村官因舉報腐敗身中四毒鏢身亡(圖)

作者:花玉喜 發表:2016-01-27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舉報腐敗的大陸村官疑遭報復,中毒鏢身亡(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27日訊】陸媒報導,2015年9月18日晚,安徽臨泉縣譚棚鎮49歲村委副書記姜雁在家門口下車時,警察檢查姜雁身體,發現後腦杓有針眼,經法醫鑑定腦門上發現2個針眼,後背也有針眼。專案組疑似被弓弩武器發射毒鏢刺死。案發已4個多月,案件卻一直沒有偵破(2016年1月26日中安在線)。

2014年底,姜雁當選譚棚鎮陳營行政村村委會副書記後,開始舉報村裡一些問題。姜雁被4支毒鏢射中身亡,被懷疑遭打擊報復。因案件遲遲沒有偵破,這讓姜雁家人感到不安,幾乎天天夜不能寐。凶手仍然逍遙法外,家人一方面擔心自身安全,不知凶手是否還會打擊報復。另一方面家人不知警方何時破案,給死者一個交代。

顯然,村委副書記姜雁的舉報涉及當地一些鎮、村官員,觸及了他們的利益。當前中央的高壓反腐,本來就讓一些官員如坐針尖。姜雁此時的舉報更讓相關「蒼蠅」腐敗官員惶恐不安。使他們心生歹念,頓生殺機!

2014年底,姜雁當選陳營行政村村委副書記後,就開始舉報村裡一些問題。顯然,陳營行政村存在一定的村官腐敗問題。那麼,對此臨泉縣紀委可曾知情?譚棚鎮紀委是如何調查或回應舉報的?假如臨泉縣、譚棚鎮兩級紀委及時介入調查,及時處理相關責任官員?會出現舉報人被射殺的惡性事件嗎?顯然,姜雁被射殺事件暴露當地紀委的嚴重推諉不作為!顯然,安徽省、阜陽市兩級沒有層層傳導壓力,沒有把強化反腐責任落實傳導到縣鄉基層。正是基層紀委不作為致使舉報人被射殺惡性事件發生!

村委副書記姜雁的被射殺,進一步驗證了腐敗與反腐敗是一場「你死我活」的鬥爭。進一步驗證了腐敗與反腐敗的殘酷性。姜雁的被射殺進一步告誡人們,在反腐敗的鬥爭中絕不可以掉以輕心。顯然,一些腐敗官員已「磨刀霍霍」,牽扯最基層腐敗的村官尚且如此?遑論多少腐敗高官?

村委副書記姜雁的被射殺,反映安徽阜陽農村腐敗嚴酷的現狀。反映阜陽農村腐敗勢力非常頑固非常囂張。甚至這些腐敗勢力背後有「內鬼」,有很強的「保護傘」!這不得不讓人震驚?這也難怪姜雁家人為此感到惶恐不安?

安徽阜陽腐敗勢力由來已久:2008年3月13日,安徽阜陽市潁泉區豪華辦公樓「白宮」的舉報人李國福在安徽省第一監獄蹊蹺死亡。李國福多次進京舉報潁泉區委書記張治安違法佔用耕地、修建豪華辦公樓「白宮」等問題。舉報者在舉報期間被逮捕入獄、非正常死亡,顯然與報復性執法聯繫在一起。這些年來,阜陽走出被判死刑的大貪官副省長王懷忠;大肆賣官的省委副書記王昭耀;肖作新、李和中兩任市長因腐敗垮臺;尚軍、劉家義、張自民三任中院院長因腐敗入獄。在舉報人李國福蹊蹺死亡的土地上;又發生舉報人村委副書記姜雁被毒鏢射殺事件;這一切真的是那麼偶然嗎?時至今日,阜陽的腐敗糜爛是不是依然很嚴重?

人們需要思考的是,多少基層紀委在反腐問題上總是嘴上一套,行動上一套。每每的基層腐敗問題面前,人們總看不到基層紀委的作為?對於姜雁之死,基層相關紀委官員真的全無責任?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