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省高官離奇離任 2016年老虎名單浮現?(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6-01-27 1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6年中共官場被指將現更大規模洗牌(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進入2016年,大陸各省「兩會」之際,廣東、黑龍江、四川、山東等多地出現高官離奇「辭職」或「免職」,引發猜測紛紜。日媒分析認為,2016年中共官場將會更大規模洗牌。港媒預測,今年將有36個「老虎」落馬。而兩個「老老虎」江澤民和曾慶紅被外界指是最重要目標。

高官被「免職」不同尋常

據官方披露的信息,1月26日,在廣東省政協會議上,廣東省委常委、秘書長林木聲出任省政協副主席,省政協副主席梁偉發、省政協秘書長楊懂因「年齡原因」不再擔任現職。梁偉發今年9月將滿64歲。

此前,1月21日,廣東省兩名副省長招玉芳、陳雲賢被「免去」職務。招玉芳、陳雲賢分別於去年11月、10月已年滿60歲,且任副省長職務已滿5年,應該屬於屆滿、到齡退休,但官媒稱三人被「免職」。

1月19日,黑龍江省第十二屆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決定「免去」莎燕的黑龍江副省長職務,莎燕同樣在去年11月已年滿60歲,官媒稱其被「免職」。

港媒《東網》以招玉芳、陳雲賢為例,認為雖然從表面上看,這些官員似乎是到屆退職,但卻以不尋常的「免職」字眼,而非正常到齡退休的表述,似乎意味可能即將出事。

高官「辭職」有內幕

官方消息稱,1月22日,中共四川省人大常委會分別「接受」了四川省長魏宏的「辭職請求」。

中紀委副書記吳玉良1月15日在國新辦新聞發布會上,首次證實「失聯」的四川省長魏宏「涉嫌嚴重違紀,正在反省思過」,並稱,稍後將做處理。

英國BBC新聞1月15日報導,魏宏在四川任職提拔經歷與中共江派原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有交集。網上有消息稱,1999年至2002年周永康主掌四川,他離開時提拔魏宏任中共四川省組織部長,為其繼續操控四川省內人事安排提供便利。

而繼魏宏辭去中共四川省省長職務後,據四川日報報導,1月26日下午四川省人大表決通過了接受黃彥蓉、陳文華辭去四川省副省長職務的決定。

報導稱,兩人因工作需要提出辭職。但據官方資料顯示,黃彥蓉曾是魏宏主掌四川雅安市時的搭檔。陳文華曾擔任四川省檢察院副檢察長等多年,而政法系統是周永康長期掌控的部位。

1月22日,山東副省長、公安廳長徐珠寶也「辭去」副省長一職。現年57歲的原山東省副省長徐珠寶,2014年11月才升副省長,短短一年就辭任,但官方並未說明原因,情形弔詭。

港媒《星島日報》曾披露內幕稱,2014年,徐珠寶查出患上癌症,為了晉升副部,隱瞞病情。同年11月,他升任副省長。過去一年,他的病情加劇,頻頻要出入醫院,很少在公眾場合亮相。

而近期由中紀委編輯出版的習近平論黨紀彙編新書,當中披露習批評:「有人重病不報,對所有人都隱瞞了……最後命都給耽誤沒了。」徐珠寶辭副省長後下一步可能出事就引起猜測。

港媒猜測今年或有36虎落馬

1月26日,中紀委通報,國家統計局黨組書記、局長王保安被調查。

此前的1月19日,中共國台辦副主任龔清概落馬,他是今年頭20天內第2位落馬的省部級「老虎」,1月16日落馬的中共河南省委常委兼洛陽市委書記陳雪楓則是今年中共「首虎」。

1月20日,香港《明報》發表署名孫嘉業的評論文章稱,中共國台辦副主任龔清概的受查落馬,加上此前落馬的中共河南省委常委兼洛陽市委書記陳雪楓,20天內中共有「兩虎」落馬,據此推斷,今年應該有36只「老虎」被擒。

日本《外交學者》1月26日有文章指出,中紀委將2016年的反腐重點集中在現任及可能被提拔的官員之上,表明所有在任高官及親信均在被查範圍之內,中共官場將會大洗牌。

「老老虎」或是真正焦點

習近平上臺後反腐打下的百餘中共高官中,大部分是江澤民派系人馬。有關江系後臺江澤民和曾慶紅被拋出的呼聲也不絕於耳。

2016年新年之初,由中央文獻出版社及中國方正出版社出版的有關習近平就黨紀摘編的新書在大陸發行,書中首度公開很多習近平對反腐和「政治規矩」的講話。其中高調提法治之下沒有「丹書鐵券」和「鐵帽子王」。

《美國之音》曾刊登旅美學者何清漣文章分析認為,習近平當局所指「鐵帽子王」,夠資格且與「腐敗問題和政治問題相互滲透,嚴重危害團結統一」這一罪狀相聯的,好像只有江澤民和曾慶紅兩人。

中共已故大將羅瑞卿之子羅宇在接受《看中國》採訪時認為,習要抓江澤民曾慶紅,估計時間不會長。

原中國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大辛子陵日前也對海外媒體表示:「(抓江)此事估計也不會拖很久。」習近平說「壓倒性的優勢已經形成」,其實就是向全國人民交底了,他已經有絕對的把握。2016年可以說是決戰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