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3歲童輸液後猝死 特警搶屍地上拖行(圖)

作者:李佳 發表:2016-01-27 16: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蘇丹陽市一名3歲幼童24日在界牌鎮衛生院輸液後身亡,次日,特警到醫院搶屍。(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佳綜合報導)1月25日,有大陸網帖稱,江蘇丹陽市一名3歲幼童24日在界牌鎮衛生院輸液後身亡。孩子死後次日,家屬們到醫院討說法,竟遭到場的特警搶屍並毆打。網帖還配有視頻,死亡兒童的遺體疑似被一度拖行。網貼傳開後,迅速引來眾多網友評議。

網貼稱,24日,一名3歲幼童因身體不適被送往界牌衛生院,在輸液過程中突然面色蒼白、嘴唇發紫,隨後搶救無效死亡。第二天,發生了警察搶屍事件。從網上流傳的視頻可見,當兩位大人正哭著為病床上死去的幼兒穿衣時,有大批身穿「特勤」制服的警察帶著擔架衝進病房。特警欲把孩子抬走,在遭到家屬拒絕後,先與家屬發生爭執,繼而動武,並搶奪母親懷中孩子的遺體。過程中,幼童的遺體疑似被一度拖行。

據陸媒《新京報》報導,25日下午,丹陽市衛計委官微就此事通報稱,兒童疑因過敏死亡。通報稱,死去的曹姓幼童於24日下午4時許到兒科門診就診,「臨床診斷支氣管炎」。「患兒經頭孢唑肟皮試陰性後,4時50分予以頭孢唑肟靜脈輸液治療。」半小時後,患兒出現面色蒼白、嘴唇紫紺情況,至下午6時25分,「患兒經全力搶救無效死亡。」通報稱,「初步判斷患兒的死亡原因可能是過敏性休克導致。」

同日,丹陽市公安局官方微博也發布通報,將事件定性為醫患糾紛,稱衝突事件為死者家屬阻擾所致,「為查清死因、固定證據,我局提出將幼兒屍體送殯儀館保存,在準備運送過程中遭到死者家屬阻擾未果。」通報還稱,25日早8時許,死者家屬於涉事醫院門外擺花圈、拉橫幅、焚燒紙錢,因而「依法進行了處置」,「後經耐心勸導,死者家屬已於13時許主動配合將屍體送至丹陽殯儀館。」

網傳六名家屬被帶走,包括小孩的父母。

網貼及視頻傳開後,很多網友都很震驚,發帖議論。

@浪跡九天:「丹陽市公安局回應說,‘查清死因、固定證據,我局提出將幼兒屍體送殯儀館保存,在準備運送過程中遭到死者家屬阻擾未果。’並非我們愛質疑,這事兒非常值得質疑!為什麼送到殯儀館(想強行焚燬)?醫院太平間冷藏不可以嗎?怪事兒!」

@大山:「說白了,就是想毀滅證據,官家是一個鼻子出氣的。」

@心情舞點:「一聲嘆息……可悲啊!可憐的孩子!可憐的家庭!人性泯滅!就連最基本的良心和道德底線都沒了,一個社會一個國家還談什麼發展和未來!誰都有做錯事的時候,但要勇於面對和承擔責任!某些人和機構通過非法手段顛倒是非黑白,就不怕良心上的譴責嗎?就讓孩子在另一個世界安息吧!」

@風語者:「必須嚴懲這些暴斃醫院醫療事故的警察,還有沒有天理了?醫療事故致孩子死亡,還找警察協同搶屍體銷毀證據……?這是當今社會嗎?」

@寧靜哈河:「不是說好的‘人民公安’嗎?為什麼總是要與人民為敵呢?這是你公安該幹的事嗎?是誰下的命令讓干警去的醫院搶孩子屍體?又是誰在要求公安去的呢?這背後有什麼利益呢?」

@放肆的青春:「官辦醫院,官官相護。」

@暫定:「你多大了,你有孩子嗎,你能理解家長的心情嗎?就視頻而言,家屬已經被控制起來了,人家並沒有鬧,為什麼家屬不願意讓人家帶走,因為他們不信任相關機構,執法機構有沒有做出讓人信服的事。視頻中孩子屍體掉到地上的時候,作為旁觀者都心酸,更何況當事人。」

@海闊天涯:「頭孢要做皮試?第一次聽說啊!請問大家挂水的頭孢做皮試嗎?青黴素才做皮試的!這個衛生局長喝酒說話的吧!用了10多年頭孢沒聽說要皮試啊!難道我們醫院違規?呵呵!司法的獨立何在!否則他們不改囂張!」

@qq163385193:「搶屍就是想掩蓋真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