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3岁童输液后猝死 特警抢尸地上拖行(图)

作者:李佳 发表:2016-01-27 16: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苏丹阳市一名3岁幼童24日在界牌镇卫生院输液后身亡,次日,特警到医院抢尸。(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综合报导)1月25日,有大陆网帖称,江苏丹阳市一名3岁幼童24日在界牌镇卫生院输液后身亡。孩子死后次日,家属们到医院讨说法,竟遭到场的特警抢尸并殴打。网帖还配有视频,死亡儿童的遗体疑似被一度拖行。网贴传开后,迅速引来众多网友评议。

网贴称,24日,一名3岁幼童因身体不适被送往界牌卫生院,在输液过程中突然面色苍白、嘴唇发紫,随后抢救无效死亡。第二天,发生了警察抢尸事件。从网上流传的视频可见,当两位大人正哭着为病床上死去的幼儿穿衣时,有大批身穿“特勤”制服的警察带着担架冲进病房。特警欲把孩子抬走,在遭到家属拒绝后,先与家属发生争执,继而动武,并抢夺母亲怀中孩子的遗体。过程中,幼童的遗体疑似被一度拖行。

据陆媒《新京报》报道,25日下午,丹阳市卫计委官微就此事通报称,儿童疑因过敏死亡。通报称,死去的曹姓幼童于24日下午4时许到儿科门诊就诊,“临床诊断支气管炎”。“患儿经头孢唑肟皮试阴性后,4时50分予以头孢唑肟静脉输液治疗。”半小时后,患儿出现面色苍白、嘴唇紫绀情况,至下午6时25分,“患儿经全力抢救无效死亡。”通报称,“初步判断患儿的死亡原因可能是过敏性休克导致。”

同日,丹阳市公安局官方微博也发布通报,将事件定性为医患纠纷,称冲突事件为死者家属阻扰所致,“为查清死因、固定证据,我局提出将幼儿尸体送殡仪馆保存,在准备运送过程中遭到死者家属阻扰未果。”通报还称,25日早8时许,死者家属于涉事医院门外摆花圈、拉横幅、焚烧纸钱,因而“依法进行了处置”,“后经耐心劝导,死者家属已于13时许主动配合将尸体送至丹阳殡仪馆。”

网传六名家属被带走,包括小孩的父母。

网贴及视频传开后,很多网友都很震惊,发帖议论。

@浪迹九天:“丹阳市公安局回应说,‘查清死因、固定证据,我局提出将幼儿尸体送殡仪馆保存,在准备运送过程中遭到死者家属阻扰未果。’并非我们爱质疑,这事儿非常值得质疑!为什么送到殡仪馆(想强行焚毁)?医院太平间冷藏不可以吗?怪事儿!”

@大山:“说白了,就是想毁灭证据,官家是一个鼻子出气的。”

@心情舞点:“一声叹息……可悲啊!可怜的孩子!可怜的家庭!人性泯灭!就连最基本的良心和道德底线都没了,一个社会一个国家还谈什么发展和未来!谁都有做错事的时候,但要勇于面对和承担责任!某些人和机构通过非法手段颠倒是非黑白,就不怕良心上的谴责吗?就让孩子在另一个世界安息吧!”

@风语者:“必须严惩这些暴毙医院医疗事故的警察,还有没有天理了?医疗事故致孩子死亡,还找警察协同抢尸体销毁证据……?这是当今社会吗?”

@宁静哈河:“不是说好的‘人民公安’吗?为什么总是要与人民为敌呢?这是你公安该干的事吗?是谁下的命令让干警去的医院抢孩子尸体?又是谁在要求公安去的呢?这背后有什么利益呢?”

@放肆的青春:“官办医院,官官相护。”

@暂定:“你多大了,你有孩子吗,你能理解家长的心情吗?就视频而言,家属已经被控制起来了,人家并没有闹,为什么家属不愿意让人家带走,因为他们不信任相关机构,执法机构有没有做出让人信服的事。视频中孩子尸体掉到地上的时候,作为旁观者都心酸,更何况当事人。”

@海阔天涯:“头孢要做皮试?第一次听说啊!请问大家挂水的头孢做皮试吗?青霉素才做皮试的!这个卫生局长喝酒说话的吧!用了10多年头孢没听说要皮试啊!难道我们医院违规?呵呵!司法的独立何在!否则他们不改嚣张!”

@qq163385193:“抢尸就是想掩盖真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