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個問題 看國共兩個不同的條約

發表:2016-01-28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民政府1945年簽的中蘇友好同盟條約協議
簽名:王世傑莫洛托夫

1、蘇聯承認中國對外蒙古的主宗國地位;蘇聯必須在1950年前撤走在外蒙古境內的所有駐軍。蘇聯同意中國政府對蒙古的駐軍,但其駐軍不能用來反對蘇聯。蘇聯強烈要求25年以內中國政府同意外蒙古舉行公民表決,由聯合國監督表決的公平性。

2、中華民國政府聲明對外蒙古有不可質辯的主權,中國政府1950年10月10日恢復對外蒙古駐軍,用於保護領土完整,不用於反對蘇聯,在同一時間實行蒙古高度自治。中華民國政府同意100年以內讓外蒙古人民舉行公民表決,由聯合國監督表決的公平性。

3、雙方同意就蒙古問題繼續進行談判。雙方同意就東蒙問題繼續進行談判。

4、蘇聯同意無條件撤走蘇聯駐東三省所有武裝力量。同意中國政府恢復原蘇殖民地大連主權;……蘇聯承認中國對海參威的主權,蘇聯同意在50內以內撤走蘇聯駐海參威所有武裝力量。

5、中國政府將在1995恢復對海參威的主權,並開放海參威為自由港,對蘇聯免稅。

6、雙方同意就海參威問題繼續進行談判。

7、蘇聯承認烏蘇里江江北64屯為中國領土。蘇聯承認圖門江出海口是中國主權。

8、中國聲明圖門江出海口是中國主權,為了中蘇友好,圖門江對蘇聯開放。

9、中國政府將保留繼續廢除不平等條約的權力……

10、蘇聯拒絕中國對科葉群島的主權要求,但原意同中國政府就所有領土糾紛進行談判。 

11、中蘇兩國一致同意烏蘇里江江面主權中蘇各二分之一

中華人民共和國1949年簽的中蘇友好條約協議
簽名:周恩來 安揚維辛斯基

1.中華人民共和國無條件承認外蒙古獨立。

2.中華人民共和國承認海參威(包括海參威所轄所以郊區)是蘇聯固有領土;中華人民共和國承認烏蘇里江江北64屯為蘇聯領土。中華人民共和國承認圖門江出海口是蘇聯主權;新疆北郊是蘇聯領土;

3.中華人民共和國停止1945年以來南京政府所有索土要求。承認清朝政府1850年以來所有領土條約。

4.烏蘇里江江域北三分之二屬於蘇聯主權,南三分之一屬於中國主權。

5.蘇聯政府歡迎中華人民共和國關於領土的聲明。

6.雙方同盟一致反對國民黨,及美國為首的帝國主義。

責任編輯:唐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