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屠殺紀念日 記住歷史是一種責任(圖)

發表:2016-01-28 05: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1月28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全世界在今天(1月27日)度過了「大屠殺紀念日」(Holocaust Memorial Day),以紀念數以百萬計在奧斯維辛集中營喪生的人。今年1月27日是奧斯維辛集中營解放的70週年。

在二戰期間,超過一百萬的人在位於被德國佔領的波蘭「奧斯維辛-比克瑙」(Auschwitz-Birkenau)納粹死亡集中營中被打死。大多數死者是猶太人,這個以前的滅絕營是世界上最大猶太人墓地。

在這裡,很多不同意納粹觀點的人也被關押致死。波蘭人和殘疾人等也在那裡也被殺害。

許多在二戰期間納粹建立的集中營已經被夷為平地,但納粹德國死亡集中營「奧斯維辛-比克瑙」在被徹底摧毀之前已經被解放。現在是一個博物館。

當日,在奧斯維辛集中營遺址舉行一場紀念活動,波蘭總統杜達、克羅埃西亞總統科琳達•格拉巴爾-基塔羅維奇、以色列和俄羅斯駐波蘭大使以及80多位倖存者參加活動。

來自華沙的歐根紐什•達布羅夫斯基先生說,戰後一段時間,他常常在噩夢中度過,晚上難以入睡,經常被惡夢驚醒。那是一段難以忘懷的痛苦經歷。他說:「為了不再使這樣的悲劇重演,我們必須為和平、友誼和團結而鬥爭,這是我每年來這裡的目的所在。」

其他參加活動的人士也表示,來這裡是為了記住歷史,如果不去紀念,就會忘記那段歷史。記住那段歷史是一種責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