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放特殊信號?官員:超穩定社會不是真穩定(圖)

作者:岳詩涵 發表:2016-01-30 0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中共黨校官方罕見地公開表示,中國社會先前的維穩模式不會帶來真正的穩定,它掩蓋了社會更深層的不穩定。(圖片:看中國網制)

【看中國2016年01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岳詩涵綜合報導)近日,中共黨校官方罕見地公開表示,中國社會先前的維穩模式不會帶來真正的穩定,它掩蓋了社會更深層的不穩定。有評論指出,這番表述似乎否定了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執政時期高調宣傳的「穩定壓倒一切」。也有海外政治菁英認為,只有抓捕江澤民,並將其所有罪行公布於眾,才能解開中國當前多重亂局。

官員:超穩定社會不是真穩定

近日,當局舉行了每年一次的中央政法會議,其中「社會安定」和「社會活力」成為會議中的熱門話題。隨後,政法委旗下的長安網又專訪了中共中央黨校政法部常務副主任卓澤淵,併進行解讀。

面對「社會安定」和「社會活力」關鍵詞,卓澤淵解釋道,社會穩定與社會活力之間是「正相關」關係。社會越穩定,才會越有活力;越有活力,社會也就越穩定。也就是說,社會要想既安定又有活力,只有靠法治。否則「表面的‘超穩定’掩蓋著深層次的不穩定,社會的深層矛盾,可能演化為急劇的社會動盪。」

卓澤淵的這番話,引起外界高度關注與討論。外界認為,卓澤淵的這番表述,已經否定了從江澤民到周永康時代大力推行的維穩政策。

「超穩定」背後的不穩定

眾所周知,1989年六四事件發生後,中共遭到國際社會的強烈譴責,同時面臨巨大的合法性危機。當時時任中共最高領導人的鄧小平一度提出「穩定壓倒一切」,不過該口號1992年以後曾一度淡化。

但是,到了1999年7月20日,時任中共黨魁的江澤民發起了對法輪功群體的迫害,他再度高調宣稱「穩定壓倒一切」,並首次將該口號寫入2002年的中共十六大報告。

此後,維穩政策成為周永康執掌政法委時期的基本政策,以至後來政法系統空前變大,成為「第二權力中央」。與此同時,周永康跟隨江澤民強力維持鎮壓法輪功群體,還在此基礎上,全面展開鎮壓各類族群、各類事件的「維穩時代」。

根據中共官方不完全統計,2008年中國發生12萬起遊行、示威等群體事件。周永康主掌政法委期間,中國大陸刑事案件每年以17%至22%幅度上升,其主要原因是,原本簡單的一件刑事案,卻因公安枉法不公,政府以警壓民,封鎖真實消息,最終導致警民衝突,大批民眾遊行抗議。

中共國家計委的一位官員私下透露,周永康主掌政法委期間,維穩政策被發揮到至極,所謂的維穩費用也已超過國防軍費開支,最高時動用了相當於四分之三國民生產總值的資源,把中國經濟帶入深重危機中。

根據中共官方2012年3月的兩會報告,2012年中國在警察、武警及其他內部安全的預算經費高達7018億元,而中國的國防軍費只有6703億元。

中國作家廖祖笙曾撰文形容,周永康肆虐政法領域長達十年,使整個執法體系蛻變成既得利益集團。年年瓜分幾千億、高於國防開支的「維穩」經費,不但導致人權狀況和法治全面倒退,還造成社會互害生態鏈指數直線下滑。

海外政治菁英:抓捕江澤民 解開中國亂局

「中國進入21世紀最突出的特徵是,權力膨脹與權力潰敗的加速。」清華大學教授孫立平曾撰文寫道,過去的十多年裡,中國採用了最糟糕的方式,應對最糟糕的情況。也由此加劇社會矛盾,毀壞社會正常運作的機制。

孫立平進一步分析,目前北京當局「改革」面臨兩個陷阱,左陷極權,右陷權貴。為壓制舊的權貴集團,很容易擴大極權;但如果讓舊權貴集團佔了上風,中國又將面臨社會和民眾財富遭掠奪的災難。

面對中國社會現在出現的金融、經濟、環境、社會動盪等多重風險,中國社科院政治研究所首任所長嚴家祺認為,只有曝光江澤民過往罪證,中國未來才會有希望。「如果習近平能夠把整個腐敗集團的後臺江澤民揭露出來,不是說中國就民主了,但是整個中國發展,就會向好的方面轉變。」

參與中共建政的大將羅瑞卿之子羅宇也表示,擒賊先擒王,只有抓捕江澤民,並將其所有罪行公布於眾,才能解開中國當前多重亂局。同時他提醒習近平當局,要想救中國,必須盡快結束中共的一黨專制。因為「得人心者得天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