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議!甲魚索命與人同歸於盡(圖)

發表:2016-02-01 19: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可思議!甲魚索命與人同歸於盡。(網路圖片)

我只有一個堂哥,比我大不了多少,由於他父母死得早,迫於生計,從小自立。在我們一群和他同齡的孩童背著書包上學的時候,他卻在放牛砍柴。

人說窮人家的孩子早當家。堂哥平時除了和大人們一起出去打短工賺點錢補貼家用外,一年中有大部分時間用來捕魚,他有一整套捕魚的工具。當地人給他一個響噹噹的外號:魚王。

他最喜歡的就是去「摸」甲魚了,因為甲魚的營養價值高,能賣個好價錢,他說一隻「土長」的甲魚可以抵上一簍的魚蝦,很划算。

堂哥簡直可以說是甲魚的「天敵」,他對甲魚的生活習性是瞭解的一清二楚,如甲魚洞一般會筑在什麼地方,什麼時間甲魚會呆在洞裡,什麼時候會出來覓食……有時他甚至只需看看水面的清澈度就知有無甲魚出沒,伸手一探可能就可以抓只甲魚上來。

方圓十里甲魚的分布狀況他更是瞭若指掌,他只要出去一趟,多則四五隻,少則兩三隻,很少有見他空手回來的時候。村裡有人開玩笑說,甲魚們只要聞到堂哥的名字就會嚇破膽,乖乖地等他來抓了。但也有人說,甲魚是一種有靈性的動物,堂哥可能會因此而帶來麻煩。

堂哥聽了也就笑笑,說,他們這是眼紅我呢。也許是吧,那些年,由於市面上對「土長」甲魚的需求量日益增大,價錢也天天見漲,甲魚是供不應求,有人甚至直接上門訂貨。堂哥豈肯放過這些賺錢的機會,開始不分晝夜地出去捕甲魚了。而堂哥家的生活也因此一天天好起來了,蓋起了新房,兒子也上了大學,這在以前是想也不敢想的事情,而這一切竟都得益於甲魚。

但是,有得是必有失的。而這一天也在那年的正月來臨了!

那一天,本村的一戶人家辦喜宴。堂哥去幫忙,那天堂哥就是在廚房幫廚的時候吞食了四只甲魚膽中毒了,而那些甲魚也是他捕來的。

那天那些被抓來的甲魚是出奇的安靜,不像平時的甲魚那樣到處亂爬想逃走,其中有兩隻甚至還自己爬上了斬肉的砧板,好像是迫不及待地想被宰殺一樣。有人覺得很邪乎,提議說是不是要把這道菜撤下來。堂哥不同意,說他們想的太多了,說他抓了十幾年的甲魚,也不知道吃了多少甲魚,現在還不是好好的……云云。

堂哥吞下了四個甲魚膽,他聽人說這東西吃了對身體好,具體好在那裡,他也說不上來,「反正就是好」。半小時後,他對人說有點頭暈,想回去躺一下。

當時就見他的眼臉都變得蠟黃了,感覺情況不好,就讓他去看看醫生,堂哥把手一揚,說,沒事。往外走去,剛到門口,便「撲通」一聲倒在地上,渾身抽搐。眾人一片慌亂。

就近把他送到鎮醫院,醫生查了半天也查不出病因,只好建議往縣醫院送。縣醫院同樣也是檢查不出原因,便派出救護車緊急送省醫院,一番折騰下來,堂哥已是奄奄一息。車剛出縣城,堂哥醒了,掙紮著說:「不要治了,甲魚……甲魚……」雙手在胸口上拚命地劃拉著,好像在驅趕什麼東西,痛苦萬狀。

堂哥死了,醫生說他是誤食甲魚膽中毒死的。甲魚讓堂哥過上了富足的生活,也把他送上了萬劫不復的不歸路。

直到現在,我一想起那幾隻「視死如歸」的甲魚,還是不寒而慄……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