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長青】今天愛荷華投票 共和黨誰是贏家?(圖)

作者:曹長青 發表:2016-02-02 08: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2月02日訊】今天(2月1日)美國總統大選的黨內初選正式在愛荷華州開始。民主黨方面,雖然桑德斯的比分有上升,跟希拉里只差幾個百分點,但總體而言,民主黨的總統候選人一定會是希拉里。因在全國五十個州的民調,桑德斯只贏得三個(包括他擔任參議員的家鄉州)。在美國二百多年歷史上,從沒有一個公開的社會主義者會當上兩大黨的總統候選人。在目前歐巴馬走向社會主義政策帶來災難的現實下,更不會有多數美國人選擇社會主義。正如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盧比奧在幾天前的辯論會上說的,桑德斯想把美國變成瑞典,但美國人民要把美國變成「美國」。意思是重建偉大的美國——建國先賢和憲法確立的例外性(exceptionalism)的美國,也就是獨特的、與眾不同的美國。這個不同主要體現在,美國更注重個人權利和自由,而不是均貧富的平等和政府主導人民生活。

所以,如果希拉里的電子門(用自己私人信箱傳送國家機密文件)在選前不被調查定案(定罪)的話,民主黨的總統候選人幾乎鐵板釘釘,就是希拉里。

在共和黨方面,這次人才濟濟,有十多人出來參選,票源分散,群雄逐鹿。但從去年三月底德州的聯邦參議員克魯茲率先參選以來,經過迄今七場電視辯論,也大致有了分曉——共和黨的總統候選人基本在這三人中產生:川普(特朗普)(中國譯:特朗普),克魯茲,盧比奧。

我在去年三月的第一篇關於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的評論中就看好克魯茲和盧比奧,認為他倆無論誰代表共和黨,都會打敗希拉里。

在這兩人中,我更希望是克魯茲,因他保守派理念更堅定,更敢於對抗歐巴馬、希拉里等社會主義者,也敢於對抗共和黨內的妥協世故者。他當選總統後,可能會比盧比奧更能大膽改革,成為里根總統那樣的政治家。所以全美收聽率最高的著名保守派電臺主持人林博(Rush Limbaugh)支持克魯茲,他的弟弟、也是保守派政治評論家的David Limbaugh昨天發表題為「在愛荷華投給克魯茲」(Vote Cruz in Iowa)的文章,呼籲把票投給克魯茲。

盧比奧也很優秀,過去七場電視辯論,他每次都是贏家,口才極好,而且講話也有實質內容,對把美國拉回到建國先賢確立的憲法軌道等,都具有宏觀認知。如果是他代表共和黨對陣希拉里的話,可能會比克魯茲贏得更多,因為他的不那麼宗教化的立場,會贏得更多中間選民。

但川普的異軍突起,打破了這個格局。很多共和黨的有識之士都擔憂,一旦川普當上總統候選人,他會輸給希拉里。目前的民調是:無論是克魯茲還是盧比奧,都是贏過希拉里,而川普是輸給希拉里。

因而這場愛荷華的選舉就非常重要,因為這是第一站,對今後其它州的選舉,具有影響作用。

今晨公布的最新民調(昨天做的)顯示,領先的川普、克魯茲、盧比奧這三人的比分咬得很緊,第一和第三之間不到兩個百分點。這顯示原來大幅領先的川普有下降,克魯茲的比分沒有怎麼上升,而盧比奧的比分則大幅上升,這可能跟三天前在愛荷華州舉行的共和黨第七場電視辯論中他的表現非常優秀有關。川普因反對福克斯電視臺女主播凱莉(在主持首場辯論會時曾對川普尖銳提問)主持這場電視辯論,沒有參加在愛荷華舉辦的這第七場辯論。這可能是川普在愛荷華民調下跌的原因之一。

據《Newsmax》報導,這個最新民調是Opinion Savvy於前天和昨天做的,問詢了887名註冊的共和黨選民,他們說將會在今晚去投票。領先的川普、克魯茲、盧比奧的比分差距,都在民調的誤差之內,所以最後誰是贏家,還要到今晚開票才能見分曉。

下面是該最新民調結果:

• Donald Trump(川普):20.1 percent
• Ted Cruz(克魯茲):19.4
• Marco Rubio(盧比奧):18.6
• Ben Carson(卡爾森):9.0
• Rand Paul(保羅):8.6
• Jeb Bush(傑布布希):4.9
• Mike Huckabee(赫卡比):4.4
• John Kasich(卡西):4.0
• Carly Fiorina(費奧瑞娜):3.8
• Chris Christie(克里斯汀):3.0
• Rick Santorum(桑托勒姆):2.1
• Undecided(沒決定的):2.2

2016年2月1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