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新富階層喜外國商品 看不上中國貨(圖)

發表:2016-02-03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朝鮮海關法規明確禁止的物品:韓國製造的「杜鵑」(Cuckoo)品牌電飯煲被繼續從中國丹東市通過朝鮮邊境小鎮新義州(town of Sinuiju)海關進口。(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2月03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每日朝鮮》(Daily NK)報導,朝鮮的金正恩一直強調要專注於國內製造業和自製商品的消費,以抵消朝鮮對進口商品不健康的依賴。但實際上,無論從家電到飲料等一切物品,朝鮮的高層黨員幹部繼續表現出對外國商品的偏好。

1月29日,一位平安北道(North Pyongan Province)人士在電話中談到:「這幾天,朝鮮當局正試圖通過(國營出版的)勞動新聞(Rodong Sinmun)和講座來刺激國內商品消費。然而,這些呼籲與朝鮮幹部們繼續購買外國商品的採購模式相矛盾。這種趨勢凸顯了朝鮮幹部過著雙重生活,雖然他們的官方職能要求一件事,但實際上他們根本就沒有去執行,而以不同方式做著另一套事情。」

這一說法被另外兩個地方的消息報導證實了:一個是朝鮮平壤,另一個是朝鮮平安南道(South Pyongan Province)。

他繼續說:「(朝鮮)上層幹部穿國外製造的衣服,使用昂貴的德國(或他們認為是德國最新的)家電產品,並有機會不時搶購俄羅斯和日本貨。外國企業用來賄賂這些幹部衣服、家電、傢俱和食品的金錢已遠遠超過他們利用合法手段獲得的金額。」

韓國製造的「杜鵑」(Cuckoo)品牌電飯煲繼續從中國丹東市通過朝鮮邊境小鎮新義州(town of Sinuiju)海關進口。這件商品是朝鮮海關法規明確禁止的物品,但朝鮮幹部公然利用職權來保證這種流行的電飯煲在朝鮮境內流通。該人士指出:「由於Seollal(中國新年)臨近,中國商品將繼續被合法進口,但韓國的產品也將繼續被偷運進來。」

該人士斷言說:「無論金正恩怎麼闡述經濟獨立的重要性都沒有關係,朝鮮人已經有了喜歡洋貨的心態,這種心態是不可能消亡的。即使是三歲兒童都知道,朝鮮的金正恩自己也熱衷於外國產品。在目睹了這樣的虛偽之後,人們能做的只是笑一笑而已。」

他總結道:「當購買外國商品的時候,朝鮮幹部說喜歡中國產品僅是因為兩點,即依賴貿易公司獲得外匯收入,以及銷售給消費者可以賺取更多差價。事實上,中國食品通常被朝鮮幹部和普通居民批評為「含有化學物質和不潔淨」。朝鮮‘新富階層’(donju)一般不會讓中國的咖啡碰自己的嘴唇,如果他們有一個選擇的話,他們會喜歡韓國的品牌。如果做不到這一點的話,他們將會去品嚐俄羅斯的品種。至於他們希望在新年期間接受什麼方面的賄賂,這些‘新富階層’人士會說,韓國的產品是最好的。這些話使那些使用中國或朝鮮產品人也許應該重新思考一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