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新富阶层喜外国商品 看不上中国货(图)

发表:2016-02-03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朝鲜海关法规明确禁止的物品:韩国制造的“杜鹃”(Cuckoo)品牌电饭煲被继续从中国丹东市通过朝鲜边境小镇新义州(town of Sinuiju)海关进口。(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2月03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每日朝鲜》(Daily NK)报道,朝鲜的金正恩一直强调要专注于国内制造业和自制商品的消费,以抵消朝鲜对进口商品不健康的依赖。但实际上,无论从家电到饮料等一切物品,朝鲜的高层党员干部继续表现出对外国商品的偏好。

1月29日,一位平安北道(North Pyongan Province)人士在电话中谈到:“这几天,朝鲜当局正试图通过(国营出版的)劳动新闻(Rodong Sinmun)和讲座来刺激国内商品消费。然而,这些呼吁与朝鲜干部们继续购买外国商品的采购模式相矛盾。这种趋势凸显了朝鲜干部过着双重生活,虽然他们的官方职能要求一件事,但实际上他们根本就没有去执行,而以不同方式做着另一套事情。”

这一说法被另外两个地方的消息报道证实了:一个是朝鲜平壤,另一个是朝鲜平安南道(South Pyongan Province)。

他继续说:“(朝鲜)上层干部穿国外制造的衣服,使用昂贵的德国(或他们认为是德国最新的)家电产品,并有机会不时抢购俄罗斯和日本货。外国企业用来贿赂这些干部衣服、家电、家具和食品的金钱已远远超过他们利用合法手段获得的金额。”

韩国制造的“杜鹃”(Cuckoo)品牌电饭煲继续从中国丹东市通过朝鲜边境小镇新义州(town of Sinuiju)海关进口。这件商品是朝鲜海关法规明确禁止的物品,但朝鲜干部公然利用职权来保证这种流行的电饭煲在朝鲜境内流通。该人士指出:“由于Seollal(中国新年)临近,中国商品将继续被合法进口,但韩国的产品也将继续被偷运进来。”

该人士断言说:“无论金正恩怎么阐述经济独立的重要性都没有关系,朝鲜人已经有了喜欢洋货的心态,这种心态是不可能消亡的。即使是三岁儿童都知道,朝鲜的金正恩自己也热衷于外国产品。在目睹了这样的虚伪之后,人们能做的只是笑一笑而已。”

他总结道:“当购买外国商品的时候,朝鲜干部说喜欢中国产品仅是因为两点,即依赖贸易公司获得外汇收入,以及销售给消费者可以赚取更多差价。事实上,中国食品通常被朝鲜干部和普通居民批评为“含有化学物质和不洁净”。朝鲜‘新富阶层’(donju)一般不会让中国的咖啡碰自己的嘴唇,如果他们有一个选择的话,他们会喜欢韩国的品牌。如果做不到这一点的话,他们将会去品尝俄罗斯的品种。至于他们希望在新年期间接受什么方面的贿赂,这些‘新富阶层’人士会说,韩国的产品是最好的。这些话使那些使用中国或朝鲜产品人也许应该重新思考一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