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年到!10種美味年餅這樣吃簡直太幸福了(組圖)

發表:2016-02-05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己做年餅,將親手製作的的年餅送給親友,物輕情意重。

張燈結綵,周圍都是滿滿的農曆新年氣息!你已經準備好嗎?自己做年,除了省錢,有成就感,其實除了精美的禮籃,將親手製作的的年餅送給親友,物輕情意重,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白杏仁餅


白杏仁餅乾口感香滑,入口即化的當兒,還能吃到杏仁碎。

材料:

白油180g、糖粉90g、杏仁粒 (烘香)150g、粟粉140g、特幼麵粉100g、杏仁粉180g、蘇打粉 ½茶匙。

做法:

把白油,糖粉放入攪拌碗裡攪拌至鬆軟慢慢加入特幼麵粉,粟粉,蘇打粉,杏仁粒拌勻成麵團將麵團桿成1cm厚,用曲奇模印出自己喜歡的形狀,排放在烤盤上放入預熱烤箱160C烤20­∼25分鐘。

黃金腰豆餅


塗上蛋液,並將半粒腰果輕輕按在餅上,最後再塗上蛋液。

材料:

腰豆180g、普通麵粉200g、牛油180g、幼糖180g、雞蛋1粒、瓦尼拉香精1/4小匙、發粉1/2小匙。

塗面材料:

蛋黃1粒、油1/2大匙。

作法:

將腰果放入烤箱裡,以160度烤約10分鐘。取出,舂成粉狀。將腰豆粉,麵粉和發粉過篩,混合均勻備用。將所有的牛油和糖用攪拌機打至乳白狀,加入雞蛋和瓦尼拉香精拌勻。慢慢加入過篩後的粉類拌勻,揉成團。將麵團放入冰箱冷藏20分鐘左右。取出,桿成1cm厚片,用餅乾模印出。排放在已鋪了不粘的烘培紙上,塗上蛋液,並將半粒腰果輕輕按在餅上,最後再塗上蛋液。送入預熱烤箱,以150度烘烤15分鐘或呈金黃色即可。

龍餅


直接拿一點麵團塞進這擠花咀,用拇指把麵團擠出。

材料:

牛油150g、糖粉120g、蛋黃2個、蛋白1個、玉米粉350g、奶粉30g、蛋黃粉10g。

作法:

將牛油和糖粉攪拌均勻慢慢加入蛋液,混合均勻。放進過篩後的全部粉類。拌成均勻的麵團。直接拿一點麵團塞進這擠花咀,用拇指把麵團擠出。

杏仁酥餅(約做12個


濃郁的杏仁味,讓人勾起兒時回憶。

材料:

無鹽奶油50g、細砂糖40g、蛋黃1個(約17g)、蛋白液共25g、南杏仁20g、低筋麵粉100g、泡打粉1.5g。

表面裝飾:全蛋液,南杏仁一小把。

作法:

低筋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均勻過篩,南杏仁放入食物調理機中打碎成粉末狀,奶油切成小塊回溫將奶油放入工作盆中,用打蛋器將奶油攪打成乳霜狀,加入細砂糖攪拌,將奶油打至蓬鬆狀況,且顏色呈現的較原來更淡即可,蛋液加入攪拌均勻,南杏粉加入攪拌均勻。

堅果巧克力餅乾


吃起來香香脆脆的,核桃也讓餅乾更多了不同的味道與口感。

材料:

牛油125g、黃砂糖90g、細糖60g、 vanilla essence1tsp、蛋1粒、自發麵粉180g、苦味巧克力150g(切細塊)、核桃/杏仁豆100g(切細塊)。

作法:

把糖和牛油用攪拌器攪拌均勻。加入雞蛋還有Vanilla essence,在攪勻。篩入麵粉,再倒入巧克力和核桃,攪勻。180‘C烘大概15分鐘。

宮廷桃酥


揉好的麵團不能太干,必須是比較濕潤的感覺,烤出來的桃酥才會夠酥。

材料:

普通麵粉200g、發粉1/2tsp、蘇打粉1/4tsp、細糖90g、粟米油110g、雞蛋20g、核桃碎60g(烤香搗碎)。

作法:

粉類混合過篩備用。全蛋液、細糖,和油攪打均勻。將核桃碎加入粉類拌勻,再將粉類倒入做法(2)中拌勻成團。取一小麵團,揉成圓球,壓扁,排入烤盤。表面刷上蛋液,放入預熱烤箱烤至表面金黃色即可。

香酥蛋卷


趁熱用筷子將蛋皮捲起,捲起後放至一邊定形2分鐘即可。

材料:

雞蛋2顆、低筋麵粉55g、黃油50g、細砂糖45g、黑芝麻10g。

作法:

雞蛋加糖在碗內用手動打蛋器攪拌均勻,至砂糖溶化。牛油放入小碗內,隔熱水加熱至溶化成液態。將溶化成液態的牛油倒入蛋液中,攪拌均勻。加入低筋麵粉拌勻,用手動打蛋器攪拌至無明顯顆粒的糊狀。加入黑芝麻拌勻。不粘平底鍋先不要燒熱,裝一大匙的蛋糊放入鍋內。晃動鍋子,將鍋子裡的蛋糊平攤開來。用小火加熱鍋子,待見到蛋皮邊緣有些微黃色時,小心的用手掀起蛋皮,翻面。同樣將蛋皮的另一面用小火煎至有些微黃色。趁熱用筷子將蛋皮捲起,捲起後放至一邊定形2分鐘即可。

花花德式酥餅


寓意著恭喜發財,發發發!

材料:

牛油250g、糖粉80g、馬鈴薯粉250g、麵粉100g。

裝飾:巧克力豆,適量。

作法:

把牛油和糖粉打至顏色變淺,篩入粉類。用888花嘴,放入(1),用拇指擠在鋪了紙的烤盤,用巧克力豆裝飾,即可。放進預熱烤箱,170度15分鐘。

香脆杏仁餅


杏仁瓦片有著堅果的香氣,酥脆迷人的口感。

材料:

麥芽糖粉600g、杏仁900g。(份量可隨個人喜好改變)

作法:

將Bienetta麥芽糖粉和杏仁放入碗裡,再用刮刀攪拌均勻,備用。把攪拌均勻的麥芽糖粉和杏仁排在鋪了蛋糕紙的烘盤裡。放入預熱烤箱,以150度烘20分鐘,烤到變金黃色,取出。取出後,趁熱將杏仁餅乾切開。切開後待涼,收入罐子。

黃梨酥


這是新加坡過年必吃的一到點心,象徵(旺)黃梨。(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黃梨餡材料:

黃梨1kg、幼糖200g、黃梨香精1/2tsp(可省略)。

黃梨餡作法::

黃梨刨至纖細,大火煮至水分略乾。加入幼糖,轉小火慢慢炒煮至水分收干。

餅皮材料:

牛油250g麵粉375g玉米粉20g糖粉45g蛋黃3粒

蛋黃液:(混合均勻,備用。)

蛋黃1粒水1/2tbsp

黃梨餅作法::

牛油加糖粉打發,分數次加入蛋黃拌勻。加入粉類拌成團即可。取一小部分麵團放入黃梨酥模具內,擠出條狀。放上一顆長條狀的黃梨餡,捲起,切除多餘的餅皮。表面塗上蛋黃液,放入預熱烤箱以150°烘25分鐘或至金黃色。

溫馨小貼示:

糖量可依照個人口味增減,但如果減得太多的話,會比較不耐放!黃梨餡炒至可以離鍋,黏在鍋鏟上即可。

責任編輯:李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