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殺價討人嫌 臺售貨員一招OK(組圖)

發表:2016-02-12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遊客買東西喜歡講價,令不少零售業者不勝其煩。(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2月12日訊】據《香港經濟日報》2月11日報導,大陸遊客買東西喜歡講價,令不少零售業者不勝其煩。近日,一臺灣售貨員在facebook曝光陸客的殺價「功夫」,有網民看後提出反殺價「絕招」,讓許多人甘拜下風,直呼「高招!」

一名據信是零售業員工的臺灣女網友,近日在facebook的「靠北奧客」專頁貼文表示:「唉,我真的忍無可忍想要發泄一下!」該網友是經營服飾店的,常遇到許多大陸「奧客(行為惡劣的客人)」,當然臺灣也有奧客,「只是大陸奧客比例真的多太多了!」

零頭也不放過還裝「大爺」

這位女網友舉例說,有些陸客來買東西,問價後總是嫌貴,「哦,那麼貴啊!能打點折嗎?」即使店員回答已經是折扣後的價錢,對方仍不死心,繼續侃價,「那去個零頭吧!80塊就不用了吧!」

有一次,她遇到一個大陸老伯在店門前揮手跺腳,本以為可能是對方不知道怎麼開自動門,便走過去幫他,但他卻走了。這樣來回了2次後,最後她直接站在門口等。沒想到大陸老伯卻把她叫出去,衝著她罵:「你怎麼做生意的啊?沒看到我們在外面看衣服嗎?」並且教訓她,「不會主動來招呼嗎?還要我們自己去問你啊?」

那位大陸老伯的老伴就在他身邊,接著問道:「700(新台幣)?人民幣多少啊?」女網友回答:「不知道耶!」結果,話未說完就招來老伯大聲呵斥:「這不是你賣的嗎?不是你的東西嗎?」老伯不只責怪她為什麼不知道值多少人民幣,還指責她「你這什麼態度!」

利用陸客愛面子的弱點「反殺價

一位女售貨員在網上分享了自己對付殺價陸客的經驗,她認為,對付大陸客的最佳方式就是罵,拉開嗓子罵,「她們很介意你看不起他們。」當他們殺價時,就跟他們說,如果他們覺得貴的話,就給其介紹便宜點的,但材質上可能差些。他們立即就買了,「我這招10次有8次成功。」

還有一招,就是問陸客是他自己用的還是買了送人的,只要接一句「自己穿當然買好點兒,不然,回去的時候人家也不知道你來臺灣逛什麼。」他們就會乖乖地掏腰包……

這一招,讓許多人都佩服地說,真是「陸客殺手」,「真是高手高手高高手。」


臺灣一女售貨員支招「反殺價」。(網路圖片)

責任編輯:蔣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