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評春晚:金碧輝煌的垃圾也是垃圾(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6-02-15 06: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看中國網制)

【看中國2016年02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金碧輝煌的垃圾也是垃圾。」2月14日,英媒《金融時報》刊文如此評價央視「春晚」。

週日,《金融時報》刊發專欄作家葉檀的文章「從經濟學角度談春晚」。文章開篇就說:「金碧輝煌的垃圾也是垃圾。」文章認為,如果2016年央視「春晚」是供給側經濟改革推出的產品,那它就是完全失敗的嘗試。文章形容,「這鍋燉菜,以往某些部分還能夠下嘴,現在一口都無法下嚥。」

文章諷刺春晚總導演給自己打一百分的舉動,以及對於觀眾的嘲諷所持的「好態度」。文章說,呂逸濤有著好心態:「觀眾對我們支持,他才會來點讚或批評。好的建議我們可以吸納,不好的建議我們可以置之不理。」——這胸襟是何等「豪邁」。

多年來,一年一度的央視「春晚」一直是網民在新年期間的調侃話題。特別是這屆「春晚」,不論從美學風格到形式內容,都是極端虛假,肉麻的吹捧中共政權、生搬硬套、粗製濫造,引起各界強烈的反彈。

曾任職於中共中央書記處及中共中央辦公廳、現美國哈佛大學訪問學者的吳稼祥日前撰文點評央視「春晚」,形容其是一場「最噁心文災」。

吳稼祥寫道,猴年「春晚」引發的這場「文災」,後果堪比去年6月以來的3場股災。二者的相似之處是:第一,都疑似恐怖襲擊,第二,受害人都極為眾多,股災的受害人是股民,文災的受害人是觀眾,第三,二者都是有其歷史以來創記錄的,股災創了最短時間最深跌幅記錄,文災創了最噁心記錄。

「這場文災的典型特徵是‘佯頌陰損’,先用極其拙劣的文革式頌詞挖坑,讓被頌者往裡跳,然後動員網評員挑起全網暴雪式唾沫進行掩埋。這也只有在網路民間傳媒與官方壟斷傳媒嚴重分裂條件下才能做到。」

湖南媒體人蕭蕭也發帖稱,今年的春晚、給我的感覺就是一個加長版的《新聞聯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