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评春晚:金碧辉煌的垃圾也是垃圾(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6-02-15 06: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看中国网制)

【看中国2016年02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金碧辉煌的垃圾也是垃圾。”2月14日,英媒《金融时报》刊文如此评价央视“春晚”。

周日,《金融时报》刊发专栏作家叶檀的文章“从经济学角度谈春晚”。文章开篇就说:“金碧辉煌的垃圾也是垃圾。”文章认为,如果2016年央视“春晚”是供给侧经济改革推出的产品,那它就是完全失败的尝试。文章形容,“这锅炖菜,以往某些部分还能够下嘴,现在一口都无法下咽。”

文章讽刺春晚总导演给自己打一百分的举动,以及对于观众的嘲讽所持的“好态度”。文章说,吕逸涛有着好心态:“观众对我们支持,他才会来点赞或批评。好的建议我们可以吸纳,不好的建议我们可以置之不理。”——这胸襟是何等“豪迈”。

多年来,一年一度的央视“春晚”一直是网民在新年期间的调侃话题。特别是这届“春晚”,不论从美学风格到形式内容,都是极端虚假,肉麻的吹捧中共政权、生搬硬套、粗制滥造,引起各界强烈的反弹。

曾任职于中共中央书记处及中共中央办公厅、现美国哈佛大学访问学者的吴稼祥日前撰文点评央视“春晚”,形容其是一场“最恶心文灾”。

吴稼祥写道,猴年“春晚”引发的这场“文灾”,后果堪比去年6月以来的3场股灾。二者的相似之处是:第一,都疑似恐怖袭击,第二,受害人都极为众多,股灾的受害人是股民,文灾的受害人是观众,第三,二者都是有其历史以来创纪录的,股灾创了最短时间最深跌幅纪录,文灾创了最恶心纪录。

“这场文灾的典型特征是‘佯颂阴损’,先用极其拙劣的文革式颂词挖坑,让被颂者往里跳,然后动员网评员挑起全网暴雪式唾沫进行掩埋。这也只有在网路民间传媒与官方垄断传媒严重分裂条件下才能做到。”

湖南媒体人萧萧也发帖称,今年的春晚、给我的感觉就是一个加长版的《新闻联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