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衛計委副主任被曝碩士論文抄襲(組圖)

作者:唐峰 發表:2016-02-17 0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2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唐峰綜合報導)研究生畢業四年多後,現任中共安徽省馬鞍山市博望區衛計委副主任、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的喻曉東,其碩士研究生學位論文被曝抄襲同門師兄。

2月15日,網友「正義俠客1897」在天涯論壇上爆料稱,他發現兩篇論文「如出一轍」,「為了公平、正義,我們來網上曝曝光,讓行騙者心驚膽戰!」

網友「正義俠客1897」所指的兩篇論文,一篇是2009年4月10日提交的《皖北農村已婚婦女愛滋病行為干預模式研究》,作者為洪航;另一篇是2011年11月6日提交的《當塗縣農村外來媳婦愛滋病行為干預模式研究》,作者為喻曉東。兩篇論文均被編入CNKI《中國知識資源總庫》。

報導稱,這兩篇論文均為碩士研究生學位論文,兩位作者的導師為同一人。也就是說,兩人是同門師兄弟。

「正義俠客1897」列出了兩篇論文的多個相似之處,直言兩篇論文「論述結構幾乎一樣,內容多處雷同」、「樣本特徵分布不一樣,但結論又高度一致」。





 

事實上,抄襲論文的現象時有發生。據大陸財新網報導去年年末報導,網際網路上有人發貼爆出中石油三名高層的論文涉嫌嚴重抄襲,抄襲率超過70%。《財經》記者獲得了前述論文全文及抄襲來源。網貼中提到的涉嫌博士論文嚴重抄襲的三人為:徐福貴、戴鑒、魏強。

報導稱,經核實中石油系統內確有徐福貴、戴鑒和魏強三人。徐福貴現任中石油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兼煉油與化工分公司總經理;戴鑒現任中石油股份有限公司煉油與化工分公司副總經理;魏強現任中石油股份有限公司下屬廣東一家煉化企業負責人。

《財經》記者從中國石油大學圖書館獲得了被舉報的三篇論文及被抄襲的幾篇論文,而國內權威的學術論文資料庫——萬方資料庫對前述論文均作了收錄。內容與《財經》記者獲得的紙質版論文一致。

2014年8月17日,《國際新聞界》在一份罕見的網路聲明中,披露了於艷如學術不端的事實。

據悉,於艷茹目前擔任中國社科院世界歷史研究所博士後流動站的研究員。她被指在一篇2013年發表的《1775年法國大眾新聞業的「投石黨運動」》的論文中,大量抄襲美國學者尼娜.基爾巴特(Nina Gelbart)的早期學術論文。

於艷茹在北京大學歷史系攻讀博士學位,師從中國歷史學家高毅。這篇備受爭議的論文,是在於念博士期間發表的,刊在《國際新聞界》2013年的第7期。

BBC中文網記者查閱發現,於艷茹近期發表的最新一篇學術論文,發表在《中國社會科學報》上,名為《書籍的社會文化史探源—禁書貿易與法國啟蒙運動》。

《國際新聞界》在這份聲明中透露,編輯部是在讀者舉報後才發現於艷茹論文剽竊的事實。「本刊仔細對比以上兩篇論文後,發現於艷茹在其論文中大段翻譯Gelbart的論文,直接採用Gelbart引用的文獻作為註釋,」聲明中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