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越南新娘集體失蹤 多人已懷有身孕(組圖)

發表:2016-02-19 14: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16日,福建南安十多名越南新娘集體失蹤,她們的身份證都是越南文,中國丈夫很難看懂。(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2月19日訊】據陸媒報導,17日,福建南安多位市民反映,16日當天,南安眉山鄉、金淘鎮兩地多個村出現越南新娘集體失蹤的奇怪現象。據不完全統計,失蹤的越南新娘有十多人,多數會講普通話,她們「嫁」過來最久的約半年,最近的還不到一個月,據稱其中多人失蹤時已懷有身孕。目前,相關當事人已經報案。

編造各種藉口外出 越南新娘集體失蹤

17日,南安眉山鄉、金淘鎮兩地多個村出現越南新娘集體失蹤的奇怪現象。

據當地知情的村民介紹,2月16日上午9點多,這些越南新娘分別以買衣服、買菜或上廁所等為藉口外出,出門後便不見蹤跡,手機也都無人接聽。丈夫們見妻子許久未回,出門尋找才發現她們竟在同一時間段內集體失蹤!據瞭解,這些越南新娘中有的甚至已懷有身孕。

此外,有多位村民表示,他們是通過廈門同安的一名中間人介紹認識了越南新娘。這名中間人當年也是從越南嫁到同安的,已在同安居住了十幾年。這些越南新娘失蹤後,這位中間人的電話也打不通了。

越南新娘會講普通話 中間人不知女方底細

據不少當事人懷疑,這些越南新娘是來騙婚的。

金淘鎮中心村一位29歲的小夥方少君介紹,他是其中一名失蹤越南新娘的丈夫,去年11月,他通過別人介紹,與來自越南、中文名為阮小燕的女子「結婚」,當時先付給對方5萬元的「聘金」,就將其帶回家中,但沒辦婚禮,也沒領結婚證。

「我老婆不會講閩南語,但會說普通話。我有見過她的身份證,但因為是越南文,我也看不懂,只知道她是1990年出生。具體是越南哪個地方人,我也不知道。」他說,妻子在家挺勤快,事先沒有發現任何出走的徵兆。

2月16日上午9點剛過,妻子跟他說要出門去眉山鄉找同為越南新娘的好姐妹聚聚,並順便到市場買菜回來煮午飯。沒過多久,他聽到眉山鄉朋友打來電話稱,村裡的越南新娘集體失蹤了。他當即打妻子的電話,卻沒人接聽,四處尋找也不見蹤跡。

據金淘鎮中心村今年50多歲的吳孝默介紹,作為中間人,他曾為附近村莊的3名男青年介紹過越南新娘,這3位新娘也均在2月16日當天不見了蹤跡。

「現在農村單身青年找對象太難了。我們村有兩名越南新娘,來了20餘年,勤勞質樸,家庭和睦,口碑很不錯。剛好我和她們相熟,於是不少人托我當中間人,囑咐我幫忙留意越南新娘。」吳孝默說。

去年,他給眉山鄉天山村的一位兄弟介紹了一個越南新娘,雙方很快談妥了彩禮錢,新娘就被帶回家了。吳孝默表示,彩禮價格都是越南新娘和丈夫們自己談的,少的兩三萬元,多的有6萬元。

但這次越南新娘集體失蹤,他也是一頭霧水。「我們都不知道發生了什麼,我們對她們的底細也不太清楚,所以介紹之初就已講好,以後若有什麼不測,我也擔不了責。」他無奈地說。

據瞭解,這些越南新娘的丈夫大多家境不好,由於娶本地媳婦要10多萬元,家庭負擔不起,便娶了越南新娘。但是,近年來,越南新娘逃跑的事情時有發生,特別是通過黑婚介娶越南新娘,存在極大風險,有可能人財兩空。

據悉,失蹤的越南新娘有五六個是金淘的,最早的於去年9月嫁入,最近的是今年1月,均系同一人介紹的。這些越南新娘失蹤至今還一直未曾露面,且暫時還無法確定其真實身份,是否出國也不得而知。

據悉,該案目前還在調查中,暫未定性。


介紹越南新娘的廣告(網路圖片)

責任編輯:蔣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