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救?中紀委承認腐敗擴散(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6-02-21 14: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培養」了一大批大老虎(看中國製圖)

【看中國2016年02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當局近年反腐,曝光的官場系統性、塌方式腐敗的嚴重程度觸目驚心。中紀委網站日前發文變相承認官場腐敗已全面擴散。有陸媒呼籲改體制。不過有評論認為,中共邪惡基因是滋生腐敗的根本,從江澤民主政時期起,至近年已成不斷擴散的惡性腫瘤,無可救藥。

2月18日,中紀委網站機關報刊發文章解讀「腐敗的亞文化」。文章聲稱所謂「腐敗亞文化」,一般是指腐敗群體乃至整個社會對腐敗行為和腐敗現象的一系列畸形、扭曲、反主流的判斷與認知。這種「亞文化」奉行各種潛規則,對掌權者享有特權或特殊待遇抱以默認甚至縱容的態度。

文章稱,這一「腐敗亞文化」已經在中國人中潛移默化,不少人遇到問題時第一反應就是找關係、走路子來「擺平」,而一些握有權力的人則利用法制漏洞,進行權力尋租和勾兌。

有北京觀察人士認為,中共官方承認形成所謂「腐敗亞文化」,實際上已等同公開承認官場腐敗全面擴散。

對此,大陸《澎湃新聞》發表社論稱需要改體制,認為「清廉社會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其中固然要清除腐敗‘亞文化’,但更重要的是建立公共權力公平、公正、公開運用的制度環境」。

中共的大規模制度性腐敗自江澤民上臺後加速惡化。2月10日,大陸《騰訊》以題為《官場過年百年變遷:1990年代團體隱形賄賂蔓延》再次刊登2014年《南方週末》的文章。指中共官場1991年送禮之風開始浮現,暗揭江掌權期賄賂蔓延。

中共「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當局反腐「打虎」,至今拿下140多隻「老虎」,數以千計的「蒼蠅」。但反腐也曝光了中共內部腐敗的嚴重程度觸目驚心。

據香港《爭鳴》雜誌2015年11月號報導說,中共18屆五中全會前夕,王岐山在中紀委第52次常委會上明確表示,黨內腐敗墮落狀況、規模、深度已經到了變質、崩潰的臨界點,「這不是你承認不承認、接受不接受的嚴峻事實。」

看中國網站1月31日刊發署名文章《親歷者曝「長征」秘事 昭示亡共定數》稱,如《九評共產黨》一書所揭示,共產黨在起家中完善了九大邪惡基因:「邪、騙、煽、斗、搶、痞、間、滅、控」。這一系列基因,延至近三十年的中共官場,同時已經結出自取滅亡的惡果,造就了以江澤民等人為代表的貪腐大集團,「不查都是焦裕祿,一查個個雷正富」。

文章說,中共的邪惡基因,近年已成為不斷膨脹的惡性腫瘤,再怎麼深度的刮骨療腐,也是徒勞,刮去一層會再滋生更多,這一必然性也符合世間常理。因而中共行將就木,並非憑空的預測,而是定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