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北大淫棍太多」 法院下令微博刪帖(圖)

作者:夏妍 發表:2016-02-23 2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北京大學教授鄒恆甫。(網路截圖)

【看中國2016年02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夏妍綜合報導)2月23日,北京海淀法院官方微博發布消息稱,日前,北大就鄒恆甫名譽侵權案申請強制執行,目前已執行完畢。

曝「北大淫棍太多」

2012年08月21日上午9時19分,前北京大學教授鄒恆甫微博實名認證賬戶爆料稱:「北大院長在夢桃源北大醫療室吃飯時,只要看到漂亮服務員就必然下手把她們姦淫。北大教授、系主任也不例外。所以,夢桃源生意火爆。北大淫棍太多。」

隨後,鄒恆甫還透露了有關北大教授及部分領導有不正當男女關係、招生腐敗、權色交易、學錢勾結、公款吃喝、虛報的問題。

同年8月22日,大陸資深財經評論員、榮譽教授、MBA講師、財經專欄作家、職業商人韓令國在騰訊微博說:「北大院長、教授潛規則女學生是眾所周知的事情,連新聞都算不上,如果北大哪個院長敢說北大沒有院長或教授潛規則過女生,我跟他賭一百次……」

24日,韓令國微博再發帖說:「任何一所大學都存在教師潛規則女生的事件,一些女生為考研、讀博、拿到結業證,甚至有些家庭條件不好的學生為了獎學金,都不得不接受潛規則……此外,完全靠恐嚇與要挾達到霸佔女生身體的行為在各個學府均不稀奇。」

遭起訴 賠償公證費2300元

北京大學與夢桃源餐飲公司以侵犯名譽權為由起訴鄒恆甫。

2014年8月20日,中共北京海淀法院公開審理此案。法院認為,鄒恆甫未盡到對微博言論負有的注意義務,利用新浪微博平臺發表針對北京大學及北京大學院長、系主任及教授群體的誹謗、侮辱言論,使公眾產對北京大學產生一定誤解,造成北京大學就此事上的社會評價明顯降低。該言論不構成公民合法行使批評監督權利的免責事由,其行為已構成侵犯名譽權,據此應承擔相應民事侵權責任。

並判決:鄒恆甫敗訴,停止侵權並刪除涉訴微博內容。鄒應在微博公開向北京大學與夢桃源公司道歉,持續時間為連續7天。此外,鄒應向夢桃源公司賠償公證費2300元。

鄒恆甫不服,提出上訴。2014年12月23日,市一中院駁回鄒恆甫的上訴,維持原審判決。

據瞭解,在判決書生效後,鄒恆甫並未在判決制定的期限內履行義務,因此北京大學向海淀法院申請強制執行。鄒恆甫在接到執行通知書後明確表示不履行判決書。

有網民表示,「他為什麼不道歉,很可能他是對的,性格剛烈直率,也正因為此,才不顧自己的事業前途勇敢說出黑暗。」「很可能他是對的,只是政府怕被人笑話。」「怕顛覆學校形象。」「說實話的人就是這個下場,還有正義嗎?」

2015年5月28日,中共北京海淀法院向新浪微博經營者北京微夢創科網路技術有限公司發出《協助執行通知書》,要求該公司協助刪除侵權微博。

2016年2月23日,中共北京海淀法院通過《人民法院報》公布判決主要內容,費用由鄒恆甫負擔。法院稱,判決為網路用戶利用網路公開發表言論確立了四個層次的權利邊界:1、「事實陳述」時,所述事實應當基本或大致屬實;2、「意見表達」時,評論內容應當大致客觀公正;3、陳述或評論時,不得使用侮辱性言辭攻擊他人;4、當微博言論涉嫌侵害他人合法權益,所致不利影響迅速擴散時,應當積極配合查證並消除不利影響。海淀法院還稱,任何人一旦超越前述的權利邊界,都將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

北大副教授性虐女學生遊說保持沉默

據大陸多家媒體報導,已婚的北京大學(以下簡稱北大)副教授余萬里與女留學生王靜(化名)發生婚外情並導致女方懷孕遭女方舉報,引發外界熱議。2014年11月21日王靜表示,余萬里親朋及一些人到王靜處遊說,讓她保持沉默。

據王靜說,2013年,王靜在北大國際關係學院攻讀博士生時,第二學期選修了余萬里執教的外交學與外事管理系的美國外交研究課程。同年7月下旬一天中午,余萬里到她的宿舍侵犯了她。事後,余萬里給她說了許多「願意承擔任何後果」,「一生一世」,「不離不棄」等誓言,王靜沒有敢報警。

之後倆人繼續交往,當得知余萬里已有妻室後,王靜要求余萬里離婚。

2014年8月,余萬里的態度發生了轉變,在對她進行性虐並拍私處照片,余萬里又一次道歉。後來王靜發現了余萬里跟其他女子有「一夜情」,於是決定離開他並「舉報」。

同年11月餘萬里得知王靜懷孕後,先是稱要一起撫養小孩,後又讓王靜墮胎並威脅,孩子生下來將奪取撫養權,讓她一輩子看不到孩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