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冬季頭皮屑會增多(圖)

發表:2016-02-25 0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冬季天冷選擇辛辣食物來暖和身體,進食過量,也會引發頭皮屑。(網路圖片)

烏黑濃密的秀髮是美女的象徵,許多女性為了一頭髮絲費盡心機,但頭皮屑問題卻能瞬間把頭髮狀態打回原形。更讓人煩惱的是,進入冬天,隨著天氣漸冷,頭皮屑問題也越來越嚴重,這都是為什麼呢?下面小編就給大家分析冬季頭皮屑增多的4大原因:

1、氣候原因

冬天溫度和空氣濕度都低,會影響頭皮血液循環,血液循環不良導致肌膚的新陳代謝的節奏被打亂,防禦功能就會受影響,肌膚的滋潤就得不到保證,頭皮的濕潤成分降低,頭髮的滋養不足,刺激了頭皮屑的產生。

2、洗頭次數過少

冬天相對於其他季節,人們洗頭的次數會減少,如果長時間的不洗頭,容易滋生各種細菌,特別是皮屑芽孢菌大量滋生時,便會引發頭屑的增多。其次,繼續沿用夏秋時節脫脂力過強的洗髮水也會引發頭屑問題。

3、洗頭方式不當

寒冷的日子很容易讓人想洗熱水澡,但是水溫越高越洗去的皮脂就越多,頭皮就越容易乾燥。一般洗頭用水的水溫以40℃為宜,不能太高。

另外,如果習慣用指甲不停抓洗頭皮,也會容易讓頭皮受傷,繼而變得乾燥,導致頭屑的生成。

4、飲食因素

冬季天冷,人們傾向於選擇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來暖和身體,但如果進食過量,也會引發頭皮屑。另外,維生素對頭髮和頭皮來說都是必不可少的營養素,如果攝入不足會引起頭皮乾燥、掉發等問題。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