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冬季头皮屑会增多(图)

发表:2016-02-25 0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冬季天冷选择辛辣食物来暖和身体,进食过量,也会引发头皮屑。(网络图片)

乌黑浓密的秀发是美女的象征,许多女性为了一头发丝费尽心机,但头皮屑问题却能瞬间把头发状态打回原形。更让人烦恼的是,进入冬天,随着天气渐冷,头皮屑问题也越来越严重,这都是为什么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分析冬季头皮屑增多的4大原因:

1、气候原因

冬天温度和空气湿度都低,会影响头皮血液循环,血液循环不良导致肌肤的新陈代谢的节奏被打乱,防御功能就会受影响,肌肤的滋润就得不到保证,头皮的湿润成分降低,头发的滋养不足,刺激了头皮屑的产生。

2、洗头次数过少

冬天相对于其他季节,人们洗头的次数会减少,如果长时间的不洗头,容易滋生各种细菌,特别是皮屑芽孢菌大量滋生时,便会引发头屑的增多。其次,继续沿用夏秋时节脱脂力过强的洗发水也会引发头屑问题。

3、洗头方式不当

寒冷的日子很容易让人想洗热水澡,但是水温越高越洗去的皮脂就越多,头皮就越容易干燥。一般洗头用水的水温以40℃为宜,不能太高。

另外,如果习惯用指甲不停抓洗头皮,也会容易让头皮受伤,继而变得干燥,导致头屑的生成。

4、饮食因素

冬季天冷,人们倾向于选择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来暖和身体,但如果进食过量,也会引发头皮屑。另外,维生素对头发和头皮来说都是必不可少的营养素,如果摄入不足会引起头皮干燥、掉发等问题。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