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辦六舊部去職 令計畫案提上日程?(圖)

作者:文琮東 發表:2016-02-25 05: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令計畫(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2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文琮東綜合報導)近日曾任職中共中央辦公廳6名高官先後去職,他們是原中科院副院長趙勝軒、原國務院南水北調辦公室副主任王仲田、原中聯部部長助理丁孝文、原中央文獻研究室副主任卓松盛、原中紀委駐國家衛計委紀檢組組長陳瑞萍、原中央紀委駐交通運輸部紀檢組組長李建波。其中除了李建波仍任交通運輸部紀檢黨組成員,其他人去向不明。有海外媒體評論分析認為,令計畫掌管中辦時期舊部陸續被去職,或許是令計畫案件開審的信號。

大陸澎湃新聞2月24日報導,王仲田已不再任中共國務院南水北調辦公室黨組成員、副主任,國務院南水北調辦官網已經刪去其名字和簡歷。

據公開資料顯示,王仲田從1999年11月開始任職中辦,曾歷任中辦調研室政治組助理巡視員、副組長、組長,中辦秘書局副局長兼法規室主任、秘書局局長等。2011年9月,出任中辦副主任。2015年1月,轉任國務院南水北調辦副主任。

中國經濟網》2月23日報導,中共中國社科院官方網站近日更新,趙勝軒不再擔任中國社科院副院長、黨組副書記。據公開資料顯示,1991年至2007年,趙勝軒任職中辦調研室,曾任副主任、主任。2007年1月至2013年4月出任中辦副主任。2013年4月,轉任中國社科院副院長。

中共十八大以後,現任中直工委常務副書記張建平、趙勝軒和王仲田是三名被調離的中辦副主任。

《中國經濟網》2月22日報導,中共中聯部官方網站顯示,曾任中共中辦調研室局長的丁孝文不再擔任中聯部部長助理。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官方網站顯示,曾任中辦調研室主任卓松盛不再擔任中央文獻研究室副主任。

《財新網》2月24日報導,2016年以來,曾中共十八大前後被調離的中辦副部級以上高官去職和調任的有:趙勝軒(62歲)、王仲田(59歲)、丁孝文(49歲)、卓松盛(54歲)、原中紀委駐國家衛計委紀檢組組長陳瑞萍(61歲)、中紀委駐交通部紀檢組李建波(57歲)。

法廣2月24日報導,趙勝軒、丁孝文、卓松盛、陳瑞萍、李建波這五人中,除陳瑞萍外,其他4人人均未到退休年齡,尤其卓松盛、丁孝文是「60後」部級官員,一般被視為「有前途」。報導稱,他們應該是被視為令計畫餘黨而被拿下,目前為止,中共中紀委或中組部尚未公布他們是否被雙規,或是受到處分。

曾任中辦秘書局局長的霍克,在2014年12月調任中共國家旅遊局副局長,2015年1月落馬。公開資料顯示,令計畫擔任中辦副主任、主任12年期間,霍克一直是其下屬。

兩名中辦老臣李建波、陳瑞萍最近也逐出中紀委系統。57歲的李建波也是令計畫的老部下,曾任中辦調研室科教組組長、秘書局副局長、機要交通局局長,2012年任中央紀委駐交通運輸部紀檢組組長,近日被免職,由宋福龍接替。

陳瑞萍在中辦工作近四十年,曾任秘書局副局長、毛紀念堂管理局局長,2014年12月離開中辦,擔任國家衛計委紀檢組組長。不料一年之後,她的職務被李五四接替。

海外媒體多維評論分析稱,令計畫中辦舊部調動去職都在中共「兩會」之前的時間點出現,或許預示令計畫案件將在近期審理。據知情人士透露,令計畫案或在2016年3月中共「兩會」之後審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