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與「藏獨」走太近?內情原來是這樣(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6-02-26 05: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菲現身印度參加法會(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2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近來鮮少在螢幕露臉的王菲近日因現身印度參加法會,而廣受關注。包括新華社在內的中國官媒紛紛報導此事,但在2月25日,這些媒體突然刪除有關報導,原因竟是法會期間,王菲前面坐了兩位西藏流亡政府高層。

官媒讓王菲好自為之

過年期間,有信眾直擊王菲著白衣出現在印度菩提迦耶法會現場,素顏的她皮膚光滑透亮,讓粉絲們又驚又喜。與其同行的,還有影帝梁朝偉以及內地演員胡軍。

上週,包括新華社在內的中國官媒紛紛報導此事,然而,25日,這些媒體突然刪除有關報導,相關網頁顯示:「抱歉!您查看的是已刪除或過期的稿件。」

與此同時,《中國西藏網》刊發一篇文章,指王菲、梁朝偉、胡軍在參加法會期間與「藏獨分子」攪在一起。報導語帶威脅的說,在娛樂圈,由於與「藏獨」摻和在一起導致「犯眾怒」、被「粉絲」自發抵制的例子也不少,希望藝人切勿「識人不明」,好自為之。

據悉,王菲是虔誠的佛教徒,早在2006年就曾與一眾巨星組團前往印度朝聖。梁朝偉、劉嘉玲夫婦也曾於2008年飛赴印度拜佛。2012年6月,王菲再次組團前往印度,梁朝偉與妻子劉嘉玲也同行。同年12月,她和女兒竇靖童以及趙薇一家再赴印度,2014年底又再次被粉絲偶遇……

知情人士:印度法會 無涉政治

法廣引述一位熟悉西藏情況的媒體人表示,「大寶法王噶瑪巴每年一屆的噶舉祈願幾乎從無涉政治、只關佛法,不僅王菲每年都去,梁朝偉趙薇胡軍好多人都去過。」他介紹,與王菲、梁朝偉等同坐一起的,是西藏流亡政府的內政部長嘉日卓瑪及西藏人民議會議長邊巴次仁。

西藏流亡政府外交與新聞部發言人加央對《蘋果日報》表示,內地明星以佛教徒身份來印度參加一些活動是與西藏流亡政府沒有任何關係的。而西藏流亡政府的官員自己也是佛教徒,是以個人身份參加法會,也並非以官方身份去參加的。事實上,很多歐美遊客即使不是佛教徒,好奇來參加法會也是歡迎的,除非寺院內部活動,一般誰都可以去,沒有限制的。

對於西藏網的文章,加央表示,中國西藏網最近經常刊登一些攻擊達賴喇嘛和流亡政府的文章,他們覺得沒有反駁的意義,也不值得回應。

陳破空:「藏獨」只是中共的靶子

陳破空在早前的一篇文章中指出,「藏獨」,作為一個虛擬的名詞,大量存在於中共的話語中,儼然是中南海的偏愛。

「在中共喉舌中,抗議中共的藏人,一律被稱為‘藏獨分子’;同情藏人的中外人士,包括會見達賴喇嘛的外國領導人,一律被指為‘支持藏獨’;流亡藏人聚居地達蘭薩拉,被稱為‘藏獨大本營’;象徵自由西藏的雪山獅子旗,被稱為‘藏獨旗幟’;表現西藏宗教與文化傳統的歌曲,被稱為‘藏獨音樂’……」

陳破空認為,之所以「藏獨」不離口,是因為有了這個「藏獨」的靶子,方便當局宣稱「愛國主義」,抵制民主化浪潮。

陳破空指出,中共統治西藏後,不僅沒有把西藏帶向光明、進步、文明,而是把西藏推向更黑暗、更落後、更野蠻的深淵。中共折騰下的西藏,豈止是「農奴社會」,簡直是「人間地獄」!

多年來,中共當局對西藏實施高壓統治政策,令上百藏民以生命為代價進行抗爭。

2015年初,藏人行政中央官網曾刊文《自焚——藏人對中共政權現代奴役的決絕反抗》對西藏接連發生的自焚事件加以分析。

文章表示,「導致人類史上前所未有之自焚抗議事件的直接原因是中共對西藏非法佔領以及六十多年的殖民統治,把西藏民族推向種族滅絕的邊緣所造成的。不管中共怎樣狡辯都對藏人自焚事件負有不可推卸的全部責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