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与“藏独”走太近?内情原来是这样(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6-02-26 05: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菲现身印度参加法会(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2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近来鲜少在荧幕露脸的王菲近日因现身印度参加法会,而广受关注。包括新华社在内的中国官媒纷纷报道此事,但在2月25日,这些媒体突然删除有关报道,原因竟是法会期间,王菲前面坐了两位西藏流亡政府高层。

官媒让王菲好自为之

过年期间,有信众直击王菲着白衣出现在印度菩提迦耶法会现场,素颜的她皮肤光滑透亮,让粉丝们又惊又喜。与其同行的,还有影帝梁朝伟以及内地演员胡军。

上周,包括新华社在内的中国官媒纷纷报道此事,然而,25日,这些媒体突然删除有关报道,相关网页显示:“抱歉!您查看的是已删除或过期的稿件。”

与此同时,《中国西藏网》刊发一篇文章,指王菲、梁朝伟、胡军在参加法会期间与“藏独分子”搅在一起。报道语带威胁的说,在娱乐圈,由于与“藏独”掺和在一起导致“犯众怒”、被“粉丝”自发抵制的例子也不少,希望艺人切勿“识人不明”,好自为之。

据悉,王菲是虔诚的佛教徒,早在2006年就曾与一众巨星组团前往印度朝圣。梁朝伟、刘嘉玲夫妇也曾于2008年飞赴印度拜佛。2012年6月,王菲再次组团前往印度,梁朝伟与妻子刘嘉玲也同行。同年12月,她和女儿窦靖童以及赵薇一家再赴印度,2014年底又再次被粉丝偶遇……

知情人士:印度法会 无涉政治

法广引述一位熟悉西藏情况的媒体人表示,“大宝法王噶玛巴每年一届的噶举祈愿几乎从无涉政治、只关佛法,不仅王菲每年都去,梁朝伟赵薇胡军好多人都去过。”他介绍,与王菲、梁朝伟等同坐一起的,是西藏流亡政府的内政部长嘉日卓玛及西藏人民议会议长边巴次仁。

西藏流亡政府外交与新闻部发言人加央对《苹果日报》表示,内地明星以佛教徒身份来印度参加一些活动是与西藏流亡政府没有任何关系的。而西藏流亡政府的官员自己也是佛教徒,是以个人身份参加法会,也并非以官方身份去参加的。事实上,很多欧美游客即使不是佛教徒,好奇来参加法会也是欢迎的,除非寺院内部活动,一般谁都可以去,没有限制的。

对于西藏网的文章,加央表示,中国西藏网最近经常刊登一些攻击达赖喇嘛和流亡政府的文章,他们觉得没有反驳的意义,也不值得回应。

陈破空:“藏独”只是中共的靶子

陈破空在早前的一篇文章中指出,“藏独”,作为一个虚拟的名词,大量存在于中共的话语中,俨然是中南海的偏爱。

“在中共喉舌中,抗议中共的藏人,一律被称为‘藏独分子’;同情藏人的中外人士,包括会见达赖喇嘛的外国领导人,一律被指为‘支持藏独’;流亡藏人聚居地达兰萨拉,被称为‘藏独大本营’;象征自由西藏的雪山狮子旗,被称为‘藏独旗帜’;表现西藏宗教与文化传统的歌曲,被称为‘藏独音乐’……”

陈破空认为,之所以“藏独”不离口,是因为有了这个“藏独”的靶子,方便当局宣称“爱国主义”,抵制民主化浪潮。

陈破空指出,中共统治西藏后,不仅没有把西藏带向光明、进步、文明,而是把西藏推向更黑暗、更落后、更野蛮的深渊。中共折腾下的西藏,岂止是“农奴社会”,简直是“人间地狱”!

多年来,中共当局对西藏实施高压统治政策,令上百藏民以生命为代价进行抗争。

2015年初,藏人行政中央官网曾刊文《自焚——藏人对中共政权现代奴役的决绝反抗》对西藏接连发生的自焚事件加以分析。

文章表示,“导致人类史上前所未有之自焚抗议事件的直接原因是中共对西藏非法占领以及六十多年的殖民统治,把西藏民族推向种族灭绝的边缘所造成的。不管中共怎样狡辩都对藏人自焚事件负有不可推卸的全部责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