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對令計畫餘黨展開新一輪清洗的猜想(圖)

作者:唐峰 發表:2016-02-26 08: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2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唐峰綜合報導)近日,曾任令計畫副手、中共中辦副主任的趙勝軒和中共中辦另一名原副主任、國務院南水北調辦副主任王仲田被悄然解職,引發人們對中央當局對令計畫餘黨展開新一輪清洗的猜想。

2月25日,香港明報發表署名孫嘉業的評論文章稱,除了趙勝軒、王仲田兩位之外,近期悄然去職的還有前中共中辦官員卓松盛、丁孝文、李建波和陳瑞萍。

任職中共中辦主任多年的令計畫2012年被調離後,其舊部下屬相繼被整肅,評論認為,除了曾任中共中辦秘書局長的霍克去年被從國家旅遊局副局長任上帶走受查外,多數人都只是調離中辦,或平調閑差冷衙,或明升暗貶,包括原副主任張建平調任中央直屬工委常務副書記、中央警衛局長曹清調任北京軍區副司令等。

據《財新網》報導,2016年以來,中共」十八大」前後被調離的中辦副部級以上高官去職和調任的有:趙勝軒(62歲)、王仲田(59歲)、丁孝文(49歲)、卓松盛(54歲)、原中紀委駐國家衛計委紀檢組組長陳瑞萍(61歲)、中紀委駐交通部紀檢組李建波(57歲)。

評論分析,之所以說這一輪免職帶有清洗意味,是因前述多人的去職都不符官場慣例,比如正部級的趙勝軒今年63歲,距退休年齡尚差兩歲;副部級的王仲田距60歲退休年齡還有半年差距;卓松盛和丁孝文更屬60後年輕幹部,後者不足50歲;即使61歲的陳瑞萍去職表面似是年齡原因,但其繼任者比她還大一歲,突顯她的去職也並非正常。

上述各人的去職,除李建波、陳瑞萍有繼任者的報導外,其餘各人都是以官網除名的方式對外透露。既未宣布涉案落馬,亦未公布新職去向,顯得頗不尋常。

孫嘉業認為,這類悄然去職的現像在毛澤東時代是很常見的。當時外界常根據官方報導中哪名官員的消失和重新露面、官方排名順序的變化來揣測中國政壇的變化和各種勢力的漲跌。但是近年來已不常見,上一個悄然消失的是被指向薄熙來夫人薄谷開來提供毒藥的中共重慶南岸區委原書記夏澤良,去職失蹤逾3年,至今未審未判未復出。

《多維》發表評論分析,令計畫中辦舊部調動去職都在中共「兩會」之前的時間點出現,或許預示令計畫案件將在近期審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