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禁進口奴工產品 中共監獄冒冷汗?(圖)

作者:岳詩涵 發表:2016-02-27 23: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歐巴馬近日簽署了一項貿易法案,禁止美國進口任何奴工和童工產品。(圖片:看中國網制)

【看中國2016年02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岳詩涵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近日簽署了一項貿易法案,禁止美國進口任何奴工和童工產品。這是美國遏制全球奴役現象的一個重大舉措。該法案通過後,外界關注,中共政權下的奴工產品又將如何因應。

路透社報導,2月24日美國總統歐巴馬簽署一項貿易法案,無論從漁業產品、農產品,還是到電子產品,只要是由強迫勞動所生產的物品,都會被禁止進入美國市場,法案預計15天後生效。

該法案將有效地堵住美國1930年頒行的《關稅法》(Tariff Act)中的法律漏洞,即只要美國的消費市場「供不應求」就可以進口奴工生產的商品。目前新法案已由歐巴馬在白宮簽署成為法律,名為《眾議院1428號決議,2015年補充法案》(House Resolution1428, the Judicial Redress Act of2015)。

根據聯合國國際勞工組織(International Labour Organization)估計,全球有2090萬人被強制勞動,其中大部分奴工源自亞太地區。

福克斯新聞網報導,2012年,美國俄勒岡州的朱麗葉•凱斯(Julie Keith)在購買的萬聖節裝飾物當中,發現了一份來自中國遼寧省瀋陽馬三家勞教所囚犯的求救信,信中說,那裡被關押著許多法輪功學員,每天被迫工作15個小時,沒有週末、沒有節假日休息。朱麗葉‧凱斯表示,當看到這封信時,非常震驚。

英國《赫芬頓郵報》曾引述被關押的郭玉軍(音譯,Guo Yujun)表示:「除了休息上廁所,我們不得不坐在那整整一天,去製作這些產品。沒有一天休息時間,而我們的工作是沒有任何薪酬的。

美國聯邦勞工部2014年公布奴工和童工產品名單,其中至少有12種產品來自中國,包括磚頭、聖誕裝飾物、煤炭、棉花、電子產品、煙花、鞋、服裝、紡織品、指甲、玩具等。

「作為一般性法案通過,應該對所有貿易國都適用。尤其是中國這樣的美國進口大國。」美國哈佛大學研究院楊建利指出,長期以來,中國監獄被強制勞動,生產出的產品則大量出國國外。因此,本週歐巴馬簽署的新貿易法案,試圖遏制全球的奴役現象。

但是,也有觀察人士認為,要想嚴格執法,就要設法破解中共隱蔽的貿易手段。「中國向美國輸出奴工產品,一般不容易察覺,是因為中國那些監獄,跟香港一些公司合作,經過幾手轉後,以香港公司出口,事實上是那些犯人的勞作。」旅美中國作家、政論家陳破空對海外新唐人電視臺這樣說道。

根據聯合國國際勞工組織指出,目前全球奴工產品的黑色利潤高達1500多億美元。

去年12月,英國《都會報》(Metro)再次披露,又有一位中國大陸訪民寫下求救信,藏於一雙奴工襪子裡,出口到英國。該事件再度引起外界擔憂,中國到底還有多少人因為信仰或維權被強迫奴役。美國此次推出的新法案,又將如何具體應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