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法官被槍殺的內情流出 照片曝光(圖)

作者:唐峰 發表:2016-02-29 08: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2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唐峰綜合報導)38歲的北京昌平法院回龍觀法庭法官馬彩雲2月26日夜晚在自家樓下被疑犯李大山及另一張姓槍手射擊而死,送院不治。其丈夫、同法院法警李福生受傷。而在此前後4小時中,兩名槍手還打傷1人、打死1人,並在警方追捕過程中雙雙自殺身亡。

據香港《明報》引述中共最高法院下屬的《人民法院報》報導,發生在26日的中共北京昌平區女法官馬彩雲遭槍擊身亡事件,槍手李大山是馬彩雲審理的一宗離婚後財產糾紛案件的原告,北京警方初步判斷,李因不滿判決而施襲。

據悉,當晚9時半左右,槍手持鋼珠槍到馬彩雲家中,先向李福生開槍,但未打響。馬彩雲指他們攜帶凶器,兩人辯稱是玩具槍,沒有殺傷力,隨後逃走。

馬彩雲追至樓下門口時,兩名槍手分別對其射擊,造成其腹部及左側面部身中兩彈。槍手又向李福生開槍,子彈擊中其皮帶,造成輕傷。馬彩雲送院搶救無效死亡。

《京華時報》引述馬彩雲姑姑稱,馬育有一名12歲的兒子。

槍擊案發生後,官方一度封鎖消息,招致網民批評。有分析指,槍殺法官說明法治觀念尚未深入人心,事件亦影響司法界信心,再加上輿論管控,是漠視法官權益,社會戾氣有可能會傷及每一個人,實現司法正義遙遙無期。

中共最高法同日連發兩條長微博稱,遇害馬彩雲曾審理嫌犯李大山的一起離婚後財產糾紛案件。最高法形容是「錐心的悲痛」。

這則消息引來不少中國司法界人士譴責,但網民在譴責暴力與質疑法官操守的問題之間熱烈辯論。隨即「昌平法官」一詞則成為微博上的「敏感詞」。

據BBC報導,在新浪微博上以「昌平法官」作為關鍵詞搜索時,顯示:「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昌平法官’搜索結果未予顯示。」

此外,在事發前後4個小時內,李大山與張還製造另外兩宗槍擊案。兩人先在一幢3層村屋中打傷李大山前妻聶某的現任丈夫張某,致其手臂受傷,隨後駕車逃離。在殺害馬彩雲後,他們趕到張前妻的現任丈夫邵某家中,將其擊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