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宇等四人獲今年「奧斯卡自由人權獎」(組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6-03-01 1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三屆「奧斯卡自由人權獎」於2月28日在星光大道與奧斯卡金像獎同步舉行。王宇、唐荊陵、張海濤、劉遠東獲獎。(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3月01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2月28日,美國洛杉磯,第88屆奧斯卡金像獎開頒獎禮在好萊塢杜比劇院舉行。當天下午,另一個的頒獎儀式「奧斯卡自由人權獎」在劇院外的星光大道上舉行。獲獎的四人分別是:王宇、唐荊陵、劉遠東、張海濤。目前四位獲獎的維權人士都被中共政府關押在監獄中,而讓這場頒獎禮顯得格外悲壯。


第三屆「奧斯卡自由人權獎」於2月28日在星光大道與奧斯卡金像獎同步舉行。王宇、唐荊陵、張海濤、劉遠東獲獎。(網路圖片)

來自洛杉磯、三藩市灣區和紐約的40多名民運人士參加了這場特殊的頒獎典禮。在現場,人們拉起一條橫幅,橫幅上有一百多顆星星,每顆星星中有一張中國維權人士的照片。

奧斯卡自由人權獎」2014年設立,著名雕塑藝術家陳維明是「奧斯卡自由人權獎」的創建者之一,並且是小金人的雕塑者。旨在表彰為中國民主自由和人權事業作出傑出貢獻的人士。

陳維明在頒典禮獎現場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表示:「我們在海外設立奧斯卡中國人權獎。奧斯卡是給世界最著名的演藝人士發的獎,他們對演藝事業做出傑出貢獻。那麼我們把奧斯卡人權獎頒給中國的維權人士,這四個人在中國的維權史上做出了非常偉大、卓越的貢獻。」

流亡美國的民運領袖王軍濤、遭坦克輾斷雙腿的六四民運人士方政、美國人權活動家萊斯麗、中國民主黨後援會主席陳立群,分別為王宇、唐荊陵、劉遠東、張海濤頒獎。

方政說:「今天是在奧斯卡頒獎典禮外面的星光大道上,人類藝術最高殿堂的獲獎者,他們受到全世界的矚目。同時我們也想讓大家知道,今天在這個地方,有我們中國為民主和人權事業做出重大貢獻的中國人權之星、中國自由之星,也應該獲得全世界的關注。我很高興被邀請來參加這樣一個頒獎典禮。」

王軍濤表示他參加這個頒獎心裏很激動。「這個儀式雖然簡樸,還是讓我非常感慨。對我來說,我是看到那些在黑牢中繼續為著自己的信念苦鬥的人,我也因為同樣的信念坐過很長時間的牢。在我坐牢的時候,有很多人為我呼籲,正是這樣的呼籲,成為讓我在黑暗中能夠看到光明堅守信念的精神源泉。所以我今天站在這裡,讓他們知道他們並不孤獨。」


第三屆「奧斯卡自由人權獎」4名得主。(網路圖片)

4名得主的背景:

王宇(45歲),內蒙古烏蘭浩特人,女性維權律師,曾代理多起重大人權案件。2015年7月9日凌晨,王宇被人帶走,一家三口都失蹤。今年1月8日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拘禁至今,其子被禁止出境。王全平律師稱王宇是「中國律師的驕傲」,她不計名利,不賺大錢,卻風塵僕僕辦理各種吃力不討好的公益案件,只求法律正義。

唐荊陵(45歲),湖北荊州市人,律師,中國維權運動的主要人物之一,公民不合作運動的首倡者和主要推動者。2014年5月16日涉嫌尋釁滋事被刑事拘留,2014年6月21日被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正式拘捕,2016年1月29日被廣州中院判處五年有期徒刑。

劉遠東(38歲),廣東省五華縣人,因於2013年積極聲援《南方週末》新年獻詞事件,於去年11月27日被判處有期徒刑3年。

張海濤(45歲),長期從事民主運動,因積極關注新疆民族問題和民生事務,於今年1月15日被烏魯木齊中院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為境外提供情報罪重判19年,並沒收個人財產人民幣12萬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