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件事令劉雲山向習近平「看齊」(圖)

作者:文琮東 發表:2016-03-02 0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江派政治局常委劉雲山(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3月02日訊】(看中國記者文琮東綜合報導)2015年8月中共江派常委劉雲山任校長的中央黨校移走江澤民題字石碑,引發外界關注「去江化」。而近期習近平密集視察中共三大黨媒,中宣部位列中紀委啟動2016年首輪專項巡視的32家單位第一,有評論分析認為,習近平視察三大黨媒表明對劉雲山主管的宣傳系統不滿,將進行清洗。劉雲山現已兩次先後在宣傳系統和中央黨校公開場合中,表態向習近平為首的中共中央「看齊」。

中共黨校春季開學典禮劉雲山向習近平「看齊」

中共新華社3月1日報導,中共中央黨校2016年春季開學典禮在3月1日下午舉行,江派政治局常委、中央黨校校長劉雲山出席併發表講話。他強調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重要講話精神,要增強「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切實向中共中央「看齊」。

在講話的最後部分,劉雲山還提及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郭伯雄和令計畫等人,提出以這些人為反面教材,將「看齊意識」作為官員教育的重要內容。

中共中組部部長趙樂際、中紀委副書記趙洪祝也出席了開學典禮。

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2月23日消息,中共中央巡視工作動員部署會議在2月23日舉行,中紀委書記、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王岐山出席會議併發表講話。2016年首輪專項巡視將入駐32家單位,包括中宣部、發改委、司法部和農業部等,同時還對遼寧、山東、安徽和湖南等4個省份再次進行巡視。

據中共官媒《新華網》2月21日報導,中共中央宣傳文化單位領導幹部專題會議於2月21日在北京召開,劉雲山出席會議併發表講話。他強調要學習貫徹習近平重要講話精神,要同習近平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主動自覺向其看齊,維護其權威。

中共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2月19日消息,2月19日上午8時40分,習近平視察中共人民日報社。上午10時,到視察新華社。11時15分,習近平來到央視進行視察調研,央視大廳巨幅電子屏幕打出拍馬的標語:「央視姓黨,絕對忠誠,請您檢閱」。

中共《新華網》發表評論文章稱,習近平此次視察三大黨媒關注一個問題:新媒體已成為新聞競爭的主要領域。文章引述《習近平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論述摘編》的內容稱,習近平曾對中共各級宣傳系統負責人發表講話表示,大陸很多人特別是年輕人,已經基本不看中共主流媒體,他們是從網路上獲取大部分信息。習近平強調,「必須正視這個事實」,「不能被邊緣化」。

習近平對劉雲山不滿

海外媒體博聞社2月20日披露,這次視察中共三大黨媒是早已策劃定好的行程之一,習近平非常重視視察行程;在中共軍改基本定局後,由中辦安排。中辦主任栗戰書親自致電三位負責人,要求確保習近平視察所傳達的信息及時得到廣泛宣傳報導。

中辦是提前一週通知中共人民日報社社長、新華社社長、中央電視臺臺長有關活動行程。除了主管宣傳系統的劉雲山、中宣部部長劉奇葆之外,習近平親信、中宣部常務副部長黃坤明也陪同視察。

據接近中共高層的人士透露,中共十八大後,習近平一直未能完全掌控宣傳系統,而主管宣傳系統的劉雲山、中宣部總是不能很好宣傳習近平的指示,或者不排除是故意做壞事,令習近平非常不滿意。

視察三大黨媒是習近平繼2013年4月全國中宣部長會議、2014年文藝工作座談會之後,又一次對宣傳系統的重要舉動。據北京政界知情人士披露,習近平視察三大黨媒的意義如同2015年「9.3」閱兵式宣布裁軍30萬並啟動軍改一樣,表明習近平將對宣傳系統進行清洗。

報導稱,中宣部部長劉奇葆陪同習近平視察了三大黨媒體,其在全程中極少面露笑容。央視新聞聯播1月19日的20分鐘有關習近平視察報導中,畫面很少出現劉奇葆。

香港雜誌《爭鳴》2015年12月號報導,中共五中全會因各分組討論發言激烈,提議與議案等挑戰氣氛過濃,因此會議要求不輕易點名批評,以維持秩序。但與會中央委員、候補委員提出,現在普遍存在社會風氣、道德敗壞墮落問題,主管宣傳、意識形態的領導層從來沒有為此擔責或者做檢討,反而陞官加爵。在會議上,劉雲山、李長春和劉奇葆等人直接被點名問責。

江澤民題字石離奇斷裂 「去江化」引發江派恐慌

2月29日,大陸《廈門泉州網》報導稱,當天凌晨3、4時,江澤民題字的「集美大橋」石碑斷裂,砸落壓壞欄杆,佔用半個車道,造成早上交通高峰期交通車輛滯留。

報導引述廈門天氣在線信息稱,2月29日當天,集美大橋最大風速為1.9公里/秒,風力為2級,不足以斷裂石碑。現也排除人為交通事故導致石碑分裂,初步斷定集美大橋石碑斷裂屬於自然斷裂現象。

集美大橋題字石碑斷裂後,美國媒體人「在水一方」稱,江澤民被稱為中國史上最大的賣國賊。江題詞石碑斷裂,對江家來說是不祥之兆。 

澎湃新聞2015年8月5日發表長文《媒體盤點北戴河新「貴賓」:各領域專家到此休假》。文章列舉中共歷代領導人在北戴河的活動,包括毛澤東、鄧小平、胡錦濤和習近平等,唯獨隻字不提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

旅美時政評論人士陳破空在發表評論文章認為,澎湃新聞長文似在表明,江澤民已經從「黨和國家領導人」的行列中除名。按照中共文宣的慣例來看,這幾乎就是被「打倒」的象徵。陳破空認為,澎湃新聞是習近平授意建立的新媒體,此文的特殊意味不言而喻。

2015年8月21日,新浪微博網友「小石嶺」發文曝料,中共中央黨校南門的江澤民題字校名巨石剛被清除。2015年8月22日,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稱,中共黨校江澤民題字石碑被移至校內,這是8月份中國大陸第二家高等院校拆除或挪移江澤民題詞,中共上海空軍政治學院辦公樓外牆此前已鏟除江澤民的題詞。

一位中共黨校退休教授接受採訪時稱,江澤民題字被移位是個很敏感的問題,難免引起外界的猜測。他認為有兩種可能性,一種是偶然的從外面移到校內,一種確實有所指。現在無法判斷是哪種可能性。「做這樣的事情,應該說,在正常情況下沒有必要的。」

香港《動向》2015年9月號披露,2015年8月1日前,中共軍方總參謀部、總政治部、總後勤部、總裝備部、海軍司令部、空軍司令部、二炮司令部、國防大學、北京軍區等,已將江澤民的題詞從正門、禮堂、會議廳等處換下。因中共黨校江澤民題字石碑被移位,中共各大軍區、國防部向中共中央軍委、中央政治局請示,得到答覆除了以中共中央、中央軍委正式通知為準外,如果題字已經搬移、已撤除就不宜再搬回原地再重建。

江派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李長春、賈慶林、吳官正等人,曾因此事向政治局詢問緣由。

海外《世界新聞網》2015年8月24日報導稱,中共官場向來有去除落馬官員題詞的傳統。如郭伯雄、徐才厚落馬後,他們在中越邊境老山將軍林的題字石碑被清除。周永康被調查後,他在母校中國石油大學的題字也被去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