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場怪象 抓的太多 省部級幹部竟無人可用(圖)

發表:2016-03-02 07: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官場現用人荒(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3月02日訊】香港太陽報報導,一輪又一輪的反腐整風過後,大量官員落網,令官場出現用人荒,全國四十多個省部級崗位無人遞補。因此,在清除腐敗貪官的同時,培養選拔幹部,已成為當局的一大考驗。

以往但凡崗位出缺,後面已有不少後備排隊,更有跑官買官者爭破頭。但中共十八大後,用人荒現象隨處可見,不僅中央部委常見,省市更是尋常,出現塌方式腐敗的山西、雲南官場更是如此。早前,山西一度出現十多個縣委書記、縣長的空缺,當地官員為免陞官時被抽查財產,紛紛謝絕上層的提拔美意。結果,當局不得不外調官員空降。

值得注意的是,不少近期獲重用的官員已到退休年紀。比如剛被任命為南方航空集團總經理的王昌順,他從交通部副部長任上空降,但已年近五十九歲,明年就要退休,類似例子不勝枚舉。補缺過程如此艱難,一方面說明第五代對提拔官員的標準非常高,另一方面也反映很多官員經不起審查,令第五代陷入無人可用的尷尬局面。

提拔新人公示財產

中共雖然號稱黨員逾八千萬,但是充斥酒囊飯袋的無能之輩、期望陞官發財的腐敗之徒,幾乎無官不貪。民間有笑話稱,全國處級以上官員全部拉出去槍斃,可能有冤枉的,但隔一個槍斃,絕對有漏網的,可見官場的貪腐之風是何等觸目驚心。第五代接過這個爛攤子,要刷新吏治談何容易。

最讓國人憤怒的是,很多老虎還在處級、科級時就已經腐入骨髓,其仕途卻一路順暢,有的甚至榮登國家領導人崗位。這種怪現象充分體現中共用人制度的人治特點:一是少數人選人,在少數人中選人;二是神秘地選人,不是公開地選人;三是不按照任人唯賢的路線和德才兼備的標準選人,而是按照任人唯親、唯錢、唯吹的標準,造成「劣幣驅逐良幣」。

事實上,中國不是沒有人才,而是沒有良好的人才選拔機制。按照當前的官僚體制,能夠脫穎而出的不是八面玲瓏的官油子,就是邊腐邊升的腐敗高手。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太陽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