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打坐時腦部活躍、心境快樂(圖)

發表:2016-03-05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佛教僧侶打坐時腦部異常活躍。(網路圖片)

Matthieu Ricard,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男人。他說:「冥想是他得以成功達到極樂心境的方法。」Ricard是一個66歲的西藏僧侶及遺傳學學者,Ricard告訴Daily News。說:「冥想就像是為心境做舉重或運動;只要鍛練頭腦,每個人都可以過得很快樂。」

為了量化Ricard的快樂程度,威斯康星大學(The University of Wisconsin)的神經學家在他的頭顱上貼了256個感應器,當他冥想憐憫、慈悲之事時,研究人員驚訝地發現Ricard的腦部產生的伽瑪腦電波竟高達超出圖表所能顯示的水平,而他的腦部左前額葉皮層相較於右前額葉皮層展現出過量的腦部活動,研究人員說:「這意味著他的腦部有著異常大的快樂生產力和有減少對負面事物反應之傾向。」

在做相同的測試時,神經學家們也試著窺視其他僧侶的心境;他們在那些已有超過50,000次冥想經驗的僧侶腦部,發現其腦部功能上有相當顯著的改變,就連那些每天冥想20分鐘、僅持續進行三個禮拜的冥想者之腦部也展現出了一些變化。

腦部產生的伽瑪腦電波(brain gamma waves)結合了意識、注意力、學習和記憶,這種腦電波現像以前從來沒有在神經科學領域的研究被發現。

為宣傳快樂理論,Ricard寫了《快樂:發展人生最重要技能的指南》一書,隨後有超過100個人道主義的計畫起源於此書。

Ricard向Daily News解釋:「試著發自內心地去檢視、去探索;快樂和痛苦的機制即是佛教一直以來在闡述的,這是一門心境的科學。」

伏爾泰曾說:「冥想是在無窮意識中或不具客觀性之純粹意念的思維消散,知曉而不加以思考、融合有限於無限之中。」

責任編輯:蘇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