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打坐时脑部活跃、心境快乐(图)

发表:2016-03-05 1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佛教僧侣打坐时脑部异常活跃。(网络图片)

Matthieu Ricard,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男人。他说:“冥想是他得以成功达到极乐心境的方法。”Ricard是一个66岁的西藏僧侣及遗传学学者,Ricard告诉Daily News。说:“冥想就像是为心境做举重或运动;只要锻炼头脑,每个人都可以过得很快乐。”

为了量化Ricard的快乐程度,威斯康星大学(The University of Wisconsin)的神经学家在他的头颅上贴了256个感应器,当他冥想怜悯、慈悲之事时,研究人员惊讶地发现Ricard的脑部产生的伽玛脑电波竟高达超出图表所能显示的水平,而他的脑部左前额叶皮层相较于右前额叶皮层展现出过量的脑部活动,研究人员说:“这意味着他的脑部有着异常大的快乐生产力和有减少对负面事物反应之倾向。”

在做相同的测试时,神经学家们也试着窥视其他僧侣的心境;他们在那些已有超过50,000次冥想经验的僧侣脑部,发现其脑部功能上有相当显著的改变,就连那些每天冥想20分钟、仅持续进行三个礼拜的冥想者之脑部也展现出了一些变化。

脑部产生的伽玛脑电波(brain gamma waves)结合了意识、注意力、学习和记忆,这种脑电波现像以前从来没有在神经科学领域的研究被发现。

为宣传快乐理论,Ricard写了《快乐:发展人生最重要技能的指南》一书,随后有超过100个人道主义的计划起源于此书。

Ricard向Daily News解释:“试着发自内心地去检视、去探索;快乐和痛苦的机制即是佛教一直以来在阐述的,这是一门心境的科学。”

伏尔泰曾说:“冥想是在无穷意识中或不具客观性之纯粹意念的思维消散,知晓而不加以思考、融合有限于无限之中。”

责任编辑:苏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