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中會長高?宇航員:返地球就打回原形(圖)

發表:2016-03-05 2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航天員凱利在太空待了近一年,讓他長高3.8公分。(網路圖片)

美國航天員凱利在太空待了近一年,他在重回地球懷抱後,表示肌肉關節酸痛,皮膚變得很敏感,但已回覆到正常的身高。

據報導,凱利的340天太空任務於2日清晨畫下句號,他和俄羅斯航天員降落在哈薩克。他的任務是為了在未來火星任務前,測試長期太空飛行的影響。

長期待在無重力環境後的影響之一,就是凱利的脊椎短暫地伸長,讓他長高3.8公分,但一飛回地球就縮回來了。

他的雙胞胎兄弟馬克說,他們3日早上在休斯敦相擁時,兩人又是一樣的身高。

凱利說:「我好像住在那裡一輩子了。」

他和同伴在飛行期間進行了450多項實驗,超越先前美國太空飛行最長的215天記錄。

凱利表示,離開家人朋友很難熬,但他原本可以待更久,「如果去火星要2年或2年半,那是辦得到的。」

如同許多到太空旅行過的人,凱利回地球後對這顆星球更心存感激,也更體認到它的脆弱。

他說:「你能看到亞洲部分地區污染嚴重,幾乎不間斷,你沒辦法很清楚的看到地面,而加州夏天的幾場火災,那些煙霧非常大片。但最明顯的是,你注意到大氣層有多薄,看起來有多脆弱,這和大範圍的污染加起來有點令人擔心。」

凱利在記者會上說:「飛去火星是可行的,我們很靠近了,如果我們決定要去,我想我們辦得到。」

責任編輯:陳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