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中会长高?宇航员:返地球就打回原形(图)

发表:2016-03-05 2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航天员凯利在太空待了近一年,让他长高3.8公分。(网络图片)

美国航天员凯利在太空待了近一年,他在重回地球怀抱后,表示肌肉关节酸痛,皮肤变得很敏感,但已回复到正常的身高。

据报道,凯利的340天太空任务于2日清晨画下句号,他和俄罗斯航天员降落在哈萨克。他的任务是为了在未来火星任务前,测试长期太空飞行的影响。

长期待在无重力环境后的影响之一,就是凯利的脊椎短暂地伸长,让他长高3.8公分,但一飞回地球就缩回来了。

他的双胞胎兄弟马克说,他们3日早上在休斯敦相拥时,两人又是一样的身高。

凯利说:“我好像住在那里一辈子了。”

他和同伴在飞行期间进行了450多项实验,超越先前美国太空飞行最长的215天纪录。

凯利表示,离开家人朋友很难熬,但他原本可以待更久,“如果去火星要2年或2年半,那是办得到的。”

如同许多到太空旅行过的人,凯利回地球后对这颗星球更心存感激,也更体认到它的脆弱。

他说:“你能看到亚洲部分地区污染严重,几乎不间断,你没办法很清楚的看到地面,而加州夏天的几场火灾,那些烟雾非常大片。但最明显的是,你注意到大气层有多薄,看起来有多脆弱,这和大范围的污染加起来有点令人担心。”

凯利在记者会上说:“飞去火星是可行的,我们很靠近了,如果我们决定要去,我想我们办得到。”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