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你生活的兩件小事(圖)

發表:2016-03-06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改變你生活的兩件小事。(網路圖片)

一個人雖然無法改變外在的環境因素,卻可以從改變自己面對事情的態度開始,想法變了、態度變了,就有機會改變原本無法改變的事情,過上一個沒有抱怨、幸福的人生。

威廉詹姆斯曾說:「一個人可以借由改變自己的態度,改變一生。」人只要能夠改變態度,就能間接改變自己的生命。如果無法直接改變命運,就麼改變態度,改變態度的同時也就間接改變了命運。改變心態,習慣就改變;改變習慣,行為就改變;改變行為,命運就改變;改變命運,也就間接改變了自己的人生。

一個人的思考方式決定了他的觀念與態度,觀念與態度決定了行為,行為則決定了結果,從根本上改變想法與態度,就有機會改變最後的結果。改變人生從改變自己的態度開始,改變態度從改變自己的觀念與想法開始,想法變了、態度變了,才有機會改變自己的人生。

1、當想問他人答案之前,先給自己一個答案

很大程度上,這類困擾的人,在跟別人對話時,其實也在想自己,別人說的話並不容易被他們聽到,他人的建議也很難有效。所以,在這樣的基礎上,他們需要展開自我對話,自己跟自己說話,直到說清楚自己的想法為止。

另外,若是我們遇到這一類朋友的求助,聽到這些問題:你怎麼看呢?我要怎麼辦呢?別人對我是什麼意思?我們不要急於給別人答案,試著給他一些空間,讓他想一想,把他想說的談出來,有時候他自己的簡單幾句話描述,卻比我們的長篇大論更有效。而若是一個人習慣了問別人要主意,就會遇到事情時失去了定力,總覺得要靠別人才能決定事情的發展。這不是一個好的行為模式,也不可能建立起良好自信和自我價值感。

2、丟開過往的糟糕日記本,換上積極日記

這一部分人一般對自己不夠信任,也缺乏對自己的肯定,更甚至有人覺得自己一無是處,她們不相信自己能夠走出這樣的困難,所以一再的抱怨他們遇到的問題有多大,希望被理解他的處境有多艱難。

若是我們給他鼓勵,給他支援和信任,對方也是不容易相信的,總覺得你在投其所好,想讓他高興高興而已,並非真的認可他。

記錄成功日記,讓他把每天自我感覺好的事情記下來,哪怕是一個想法,一件事情,一個行動,都是有效的證明,有助於他幫助自己看到成長的點點滴滴。

但實際我們看到的很多人會做相反的事情,比如記錄今天不開心的事情,記住別人對我們說過的難聽話,記住我們今天想做什麼卻又沒有做好的遺憾,久而久之我們的思想就只記得這些事,當我們想攢足勇氣做點事情改變現狀的時候,糟糕的過去時刻都在提醒著我們,不會那麼容易改變。

而記錄讓你感覺好的事情,就像一根繩子繫住你想要的目標,每使一點力,就更靠近目標一點,自我肯定也更多一點。而每記錄一次糟糕的事情,就說是放開繩子一點,這樣離你期望的改變目標就更遠了一點。現在開始,每天為自己做點積極的事情吧,哪怕是早上起床前跟自己十分鐘的自我對話,或者是睡覺之前跟自己一分鐘記錄你今天很棒的事情,對想走出困境的你都是有用的。

徐重仁曾說:「人生要過得坦然、自在、快樂,必須從自己內心世界開始改變起。」任何的限制,都是從自己的內心開始的,創造改變唯一的方式就是開始做,哪怕做錯也是一種開始。

一個人內心某些根深蒂固的想法往往會阻礙著我們改變,打破原本的認知才能讓自己不斷成長茁壯。有時候要改變自己,就要先改變自己根深蒂固的想法,環境不會適應我們,但我們要學著適應環境,必要時就改變自己既有的認知。

責任編輯:楊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