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你生活的两件小事(图)

发表:2016-03-06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改变你生活的两件小事。(网络图片)

一个人虽然无法改变外在的环境因素,却可以从改变自己面对事情的态度开始,想法变了、态度变了,就有机会改变原本无法改变的事情,过上一个没有抱怨、幸福的人生。

威廉詹姆斯曾说:“一个人可以借由改变自己的态度,改变一生。”人只要能够改变态度,就能间接改变自己的生命。如果无法直接改变命运,就么改变态度,改变态度的同时也就间接改变了命运。改变心态,习惯就改变;改变习惯,行为就改变;改变行为,命运就改变;改变命运,也就间接改变了自己的人生。

一个人的思考方式决定了他的观念与态度,观念与态度决定了行为,行为则决定了结果,从根本上改变想法与态度,就有机会改变最后的结果。改变人生从改变自己的态度开始,改变态度从改变自己的观念与想法开始,想法变了、态度变了,才有机会改变自己的人生。

1、当想问他人答案之前,先给自己一个答案

很大程度上,这类困扰的人,在跟别人对话时,其实也在想自己,别人说的话并不容易被他们听到,他人的建议也很难有效。所以,在这样的基础上,他们需要展开自我对话,自己跟自己说话,直到说清楚自己的想法为止。

另外,若是我们遇到这一类朋友的求助,听到这些问题:你怎么看呢?我要怎么办呢?别人对我是什么意思?我们不要急于给别人答案,试着给他一些空间,让他想一想,把他想说的谈出来,有时候他自己的简单几句话描述,却比我们的长篇大论更有效。而若是一个人习惯了问别人要主意,就会遇到事情时失去了定力,总觉得要靠别人才能决定事情的发展。这不是一个好的行为模式,也不可能建立起良好自信和自我价值感。

2、丢开过往的糟糕日记本,换上积极日记

这一部分人一般对自己不够信任,也缺乏对自己的肯定,更甚至有人觉得自己一无是处,她们不相信自己能够走出这样的困难,所以一再的抱怨他们遇到的问题有多大,希望被理解他的处境有多艰难。

若是我们给他鼓励,给他支援和信任,对方也是不容易相信的,总觉得你在投其所好,想让他高兴高兴而已,并非真的认可他。

记录成功日记,让他把每天自我感觉好的事情记下来,哪怕是一个想法,一件事情,一个行动,都是有效的证明,有助于他帮助自己看到成长的点点滴滴。

但实际我们看到的很多人会做相反的事情,比如记录今天不开心的事情,记住别人对我们说过的难听话,记住我们今天想做什么却又没有做好的遗憾,久而久之我们的思想就只记得这些事,当我们想攒足勇气做点事情改变现状的时候,糟糕的过去时刻都在提醒着我们,不会那么容易改变。

而记录让你感觉好的事情,就像一根绳子系住你想要的目标,每使一点力,就更靠近目标一点,自我肯定也更多一点。而每记录一次糟糕的事情,就说是放开绳子一点,这样离你期望的改变目标就更远了一点。现在开始,每天为自己做点积极的事情吧,哪怕是早上起床前跟自己十分钟的自我对话,或者是睡觉之前跟自己一分钟记录你今天很棒的事情,对想走出困境的你都是有用的。

徐重仁曾说:“人生要过得坦然、自在、快乐,必须从自己内心世界开始改变起。”任何的限制,都是从自己的内心开始的,创造改变唯一的方式就是开始做,哪怕做错也是一种开始。

一个人内心某些根深蒂固的想法往往会阻碍着我们改变,打破原本的认知才能让自己不断成长茁壮。有时候要改变自己,就要先改变自己根深蒂固的想法,环境不会适应我们,但我们要学着适应环境,必要时就改变自己既有的认知。

责任编辑:杨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