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養生秘笈 輕鬆留住女人的青春(組圖)

作者:謝淑美 發表:2016-03-14 0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養生秘笈助您留住青春。(網路圖片)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一位容光煥發,擁有青春容顏和健康體態的女性,不論走到哪裡,都是眾人注目的焦點。在這繁花似錦的春天,6個養生秘笈助您留住青春,再提供給您──適合春天食用的護膚養顏食物清單。

6個養生秘笈


容光煥發,擁有青春容顏和健康體態,不論走到哪裡,都是眾人注目的焦點。(網路圖片)

1、適度進補

驚蟄以後,天氣暖和了,各種病毒、細菌也開始增生,抵抗致病因素的最好方法就是增強體質,提高人體的抗病能力。

春天人體的陽氣逐漸生發,須進行飲食調養,注意保陰潛陽,適度進補,以平補、清補、柔補為原則。日常飲食品種多樣化,攝取豐富均衡的營養。選擇具溫熱特性的食物可助陽,烹調時多放些蔥、蒜、韭菜、蒿菜、芥菜等辛辣蔬菜,選擇溫和的水果來食用。

2、省酸增甘:

在春天,人的肝臟陽氣旺,如果再吃酸性食物,會導致肝氣太旺盛而損傷脾胃。因此,中醫提倡春天飲食宜「省酸增甘」以養肝。酸性食物,例如:蝦、螃蟹、海魚、羊肉、鵪鶉、炒花生、炒瓜子等均屬之,不宜多吃,而大棗、韭菜、菠菜、山藥、春筍等甘溫補脾的食物,不妨多加食用。

3、注意保暖:

春天雖然天氣暖和了,但陰寒未盡,早晚溫差較大,所謂「春捂秋凍」,自有道理。因此,先不要急著換上輕薄的衣服,尤其是整天穿著單薄的裙裝,容易造成腿部及關節受涼,導致關節炎和多種婦科疾病。

春天穿著應注意保暖,上薄下厚,採用「洋蔥式穿法」,也別忘了帶上外套,方便根據天氣變化,一件件增減。

4、經常運動:

春天陽氣生發,養陽的秘訣就在「動」,趁著春光明媚,到戶外呼吸新鮮空氣,晒晒太陽,積極運動,活動筋骨,不但身體得到鍛練,心情愉悅,人也容易感到生命的活力。

不過體質較差的女性,最好在太陽升起後才外出鍛練,不要太早出門;運動前喝些牛奶、熱水、蛋湯等熱湯飲,也不要做太激烈的運動。


笑口常開,保持身心和諧的狀態,才能青春常駐。(網路圖片)

5、笑口常開:

春天肝陽亢盛,心情鬱悶會造成肝氣鬱滯,免疫力下降,容易引發肝病、精神病、心腦血管疾病等。情緒太急躁或心情起伏過大,也容易傷到脾臟。因此,學習樂觀正向的思考,心胸開闊,笑口常開,保持身心和諧的狀態,才能青春常駐。

當火氣上升,不良的情緒產生時,建議先深呼吸10次左右,等心情稍加平復再開口說話,練習自我調節,否則怒火攻心,十分傷身。遇有悲傷的情緒也要學習適度發泄,不然會憋出病來。

6、避陰濕環境:

春天天氣回暖,濕氣很重,潮濕、悶熱、霧霾的環境給細菌的生長提供了溫床。此時,要盡量保持室內的通風透氣,開窗戶、開除濕機……天氣晴朗時,多晒晒衣服和棉被。

女性特別要注意個人衛生,內褲務必保持乾爽;盡量不要穿緊身褲,多穿純棉的寬鬆衣服,避免引發濕疹;不要長期使用衛生護墊,避免悶熱的濕氣無法散發,影響健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