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养生秘笈 轻松留住女人的青春(组图)

作者:谢淑美 发表:2016-03-14 0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养生秘笈助您留住青春。(网路图片)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一位容光焕发,拥有青春容颜和健康体态的女性,不论走到哪里,都是众人注目的焦点。在这繁花似锦的春天,6个养生秘笈助您留住青春,再提供给您──适合春天食用的护肤养颜食物清单。

6个养生秘笈


容光焕发,拥有青春容颜和健康体态,不论走到哪里,都是众人注目的焦点。(网路图片)

1、适度进补

惊蛰以后,天气暖和了,各种病毒、细菌也开始增生,抵抗致病因素的最好方法就是增强体质,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

春天人体的阳气逐渐生发,须进行饮食调养,注意保阴潜阳,适度进补,以平补、清补、柔补为原则。日常饮食品种多样化,摄取丰富均衡的营养。选择具温热特性的食物可助阳,烹调时多放些葱、蒜、韭菜、蒿菜、芥菜等辛辣蔬菜,选择温和的水果来食用。

2、省酸增甘:

在春天,人的肝脏阳气旺,如果再吃酸性食物,会导致肝气太旺盛而损伤脾胃。因此,中医提倡春天饮食宜“省酸增甘”以养肝。酸性食物,例如:虾、螃蟹、海鱼、羊肉、鹌鹑、炒花生、炒瓜子等均属之,不宜多吃,而大枣、韭菜、菠菜、山药、春笋等甘温补脾的食物,不妨多加食用。

3、注意保暖:

春天虽然天气暖和了,但阴寒未尽,早晚温差较大,所谓“春捂秋冻”,自有道理。因此,先不要急着换上轻薄的衣服,尤其是整天穿着单薄的裙装,容易造成腿部及关节受凉,导致关节炎和多种妇科疾病。

春天穿着应注意保暖,上薄下厚,采用“洋葱式穿法”,也别忘了带上外套,方便根据天气变化,一件件增减。

4、经常运动:

春天阳气生发,养阳的秘诀就在“动”,趁着春光明媚,到户外呼吸新鲜空气,晒晒太阳,积极运动,活动筋骨,不但身体得到锻炼,心情愉悦,人也容易感到生命的活力。

不过体质较差的女性,最好在太阳升起后才外出锻炼,不要太早出门;运动前喝些牛奶、热水、蛋汤等热汤饮,也不要做太激烈的运动。


笑口常开,保持身心和谐的状态,才能青春常驻。(网路图片)

5、笑口常开:

春天肝阳亢盛,心情郁闷会造成肝气郁滞,免疫力下降,容易引发肝病、精神病、心脑血管疾病等。情绪太急躁或心情起伏过大,也容易伤到脾脏。因此,学习乐观正向的思考,心胸开阔,笑口常开,保持身心和谐的状态,才能青春常驻。

当火气上升,不良的情绪产生时,建议先深呼吸10次左右,等心情稍加平复再开口说话,练习自我调节,否则怒火攻心,十分伤身。遇有悲伤的情绪也要学习适度发泄,不然会憋出病来。

6、避阴湿环境:

春天天气回暖,湿气很重,潮湿、闷热、雾霾的环境给细菌的生长提供了温床。此时,要尽量保持室内的通风透气,开窗户、开除湿机……天气晴朗时,多晒晒衣服和棉被。

女性特别要注意个人卫生,内裤务必保持干爽;尽量不要穿紧身裤,多穿纯棉的宽松衣服,避免引发湿疹;不要长期使用卫生护垫,避免闷热的湿气无法散发,影响健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