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一壺清茶,在文字中遨遊(圖)

作者:雨袂獨舞 發表:2016-03-15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茶一酒一闕詞,一程山水一路景。(網路圖片)

紅塵最美的遇見,該是心與心的相逢,是靈魂與靈魂的碰撞。在最美的遇見裡,一定有暗香的縈繞,一定有目光的交集,一定有無聲的懂得,一定有衣袂疊風的詩情。風起雨落,每一季的守望,終是因了花開次第而裊裊生香。

一茶一酒一闕詞,一程山水一路景。人生有一種相遇,是穿越了日暮黃昏,是沐浴了唐宋煙雨,在墨香飄蕩的天地裡,造就了生命中永恆的美麗。在浩渺的人海裡,我們素昧平生,因了文字的引見,你走近了我,我靠近了你,你默默閱讀我,我漸漸懂得你,從此,有一種溫情途徑四季,在彼此的夜空裡綻放成最燦爛的煙火;有一種芳菲輾轉流年,在彼此的雲水裡旖旎成最明媚的風景。

生活因寧靜而清歡,生命因懂得而精彩

那種桃花落肩的輕盈,那種蒹葭搖曳的幽歡,那種菸花綻放的絢爛,那種柴門籬菊的閑情,無不讓生命的綠窗豐盈綺麗。修雲水禪心,其實不只為覓知音。生活因寧靜而清歡,生命因懂得而精彩。我們用素筆將高山流水淡淡寫意,將細水長天輕輕描摹,待有一天我們把文字的涵意參透,相逢一笑,相信我們再也不忍輕易道再見。

在低眉與回首間,我們不知不覺已用真情繪製的生命線,將天青色等煙雨的一脈情深,將春風得意馬蹄疾的一懷欣喜,將把酒問青天的一腔豪邁,將飛絮繞香閣的一帘詩意,皆編織成活色生香的風月畫屏。此去經年,若有煙柳弄晴,若有梅影橫窗,若有斜陽映樓,若有清風拂帘,若有經卷在手……一切的一切,都將被我們哼唱成輕舟泛湖般的如歌行板。

世間有一種景百看不厭,有一種感覺永如初見,有一種情恆久悠遠。文字,能讓我們破繭成蝶,也能讓我們涅槃重生。我們,在文字裡打坐,在文字穿行,在文字裡放歌。咫尺天涯,有一種牽掛不在雲端,不在潭底,只在不離不棄的點滴裡。滾滾紅塵,我們不必問君從何處來,也不必問君往何處去。我們只需相聚時花間一壺酒,離別時依依滿別情。

煙火人生有了文字,格外多了眷戀遐想​

煙火人生,因了文字的紗籠,那二十四橋明月夜才格外令人留戀;因了文字的點撥,那廣袤沙漠孤煙直才分外令人遐想。相信因文字結緣的人都會欣賞雪小禪的名言:「這世間,必有一種懂得,穿越靈魂,幽幽而來。你靜靜無言,他默默不語。相視一笑,剎那間就有一種感動,與上帝的慈悲相遇,與彼此的精神強度連在一起。不遠,不近,你說,他懂;他說,你懂!」。

當古道上的風輕輕掠過,或許我們,會追憶青衫對飲成三人,追憶美人幽幽葬落花,追憶白衣打馬噠噠過,追憶羅衫輕解上蘭舟……我們左顧迤邐煙村,右盼空城曉角,愛上夜色闌珊,也愛上暖日明霞。

不管你在哪裡,時光的長廊上,一份季節的懷想一直延伸向有你的遠方。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心若相通,無言也懂。好想,我們一直相約在花海之間,你不往左,我不向右。我們,一起觀賞花開花落的美景,一起聆聽風起雨落的聲音,一起攜文字的暗香,挽芳草的蔥蘢,不驚不擾,走過流年。

採流雲之輕盈,約春光之明媚

天地間的生機盎然總牽繫著清風雨露,旅途上的笙歌繚繞總交織著花飛蝶舞。其實,不遠不近的惦記是一種最美的情思,不即不離的陪伴是一種最美的相約。我們都知道,在相遇相知的年華里,有一種相守的溫暖,有一種相念的感動,有一種相知的幸福,有一種相惜的美好,屬於你,也屬於我。此岸、彼岸,總有一種聲音凝著真情穿越千山萬水,撫慰你,也撫慰我;海角、天涯,總有一種微笑沐著春風穿越歲月流年,溫暖你,也溫暖我。

指尖染香,握一世芳華。開掌合掌,開卷閉卷,朵朵心花隨風輕揚。任風雲來去,但願我們不是匆匆路過,既已相遇,我們就別相忘於江湖。我們,不要讓等待輸給流年,不要讓用心種下的花朵在歲月裡枯萎,好嗎?真的希望,我們心裝明鏡,遊目騁懷,心,靠近一點,再近一點,即使離別,依然期待下一個轉角還能遇見你。

滄海晴天,碧水照影,此情真意,此念真心。今後,我們一起觀浪漫詩意的煙花弱柳,一起賞悠悠含笑的朵朵桃花,一起擷蓮花之芬芳,採流雲之輕盈,約春光之明媚,一路歌,一路行。於嫻靜如詩的歲月裡,我們折柳作笛,輕歌曼舞地走向人生的一個又一個季節,讓豐盈的愛一直綻放在光陰路上。

高山流水,琴簫和鳴,一箋心語寄於風月,有一種溫暖是陪你走過,有一種緣分是永不分離。煮一壺茶,邀你話古今,讓我們,以文字之眸閱盡古往今來,用季風之弦彈撥紅塵悠揚,拿真情之傘撐起生命晴天。從此,戀戀風塵,你歇我唱,你唱我和,時光不老,我們不散。

責任編輯:林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