仨「姐妹」做了49年舍友 慢慢變老(組圖)

發表:2016-03-15 1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3月15日訊】1月29日,《華盛頓郵報》報導了一則現實版「黃金女郎」的故事。《黃金女郎》(The Golden Girls)是美國1990年代最成功的電視連續劇之一,劇中描述幾位已到古稀之齡的女士合住在一間屋子裡的故事。

從1967年到2016年,從年輕姑娘到變成老太太,瑪格麗特·蘇格(Margaret Sugg)、南希·法賽特(Nancy Fassett)和芭芭拉·弗萊徹(Barbara Fletcher)就這樣一起同住了49年。她們都沒有結婚,可她們的友情比任何家庭、婚姻關係都來得堅固。

「我覺得我們就像親姐妹。」蘇格說,「儘管我總是和我的‘妹妹’掐架。」


三人現在的合影。(網路圖片)

莫名其妙住了好多年

一開始,弗萊徹的妹妹貝特西·巴內特(Betsy Barnett)不明白為什麼這3個沒有血緣關係的人可以共同生活這麼多年,並維持著一種「柏拉圖式的關係」。

「我也想不明白。」巴內特說,「但是,她們都是善良、聰明、體貼、有趣的人,有著共同愛好——愛談論政治、聽音樂、看書、旅行。於是,她們就這麼決定生活在一起了。」


三人現在的合影。(網路圖片)

1967年,來自北卡羅萊納州的國會工作人員蘇格搬進了喬治城的一處「群租房」,緊接著,來自明尼蘇達州一所學校的圖書管理員法賽特也住了進來,隨後,同樣來自北卡羅萊納州的弗萊徹在被蘇格雇佣做她的下屬後,也搬入合住。最後,「群租房」裡的其他室友都搬走了,就剩下她們3人。

1975年,法賽特同蘇格和弗萊徹商量合買一套房合住。她們便在馬里蘭州的貝塞斯達(Bethesda)購置一套經濟實惠的五居室公寓。當時,法賽特的律師父親還特地給她們寫了一份處理財產的協議,以便日後有人改變主意想要搬出來。

「我們覺得我們只會在那裡住上個兩三年,然後有人會結婚或者決定自己買房。」蘇格說,「但是這些都沒發生,我們莫名其妙住了好多年。」

幾年後,法賽特去了蒙哥馬利郡公立學校工作,弗萊徹和蘇格轉行做了房地產銷售。蘇格得到了去紐約的工作機會,但她考慮再三還是決定留下:「有一天早上,我突然意識到……我不能就這樣離開。」

她們都沒有結婚。法賽特說,「我們都和別人約會過,但都沒考慮過和別人結婚,因為我們覺得我們仨在一起,才是最美好的時光。」


1974年住Georgetown時的聖誕派對照,右圖為三人現在的合影。(網路圖片)


1980年住Bethesda時的聖誕派對照,右圖為三人現在的合影。(網路圖片)

一起慢慢變老

瑪麗·雷德林(Mary Riedlin)曾經做過她們3人的室友,她覺得她的這3位朋友是「精彩的,不同尋常的」。

「別人問我,她們住在一起,是不是因為她們是同性戀?我回答說,她們當然不是!」雷德林說。

「很多人都非常驚訝!」蘇格說,「他們還告訴我,他們很羨慕我們,很多已婚朋友也會這麼說。」

去哪吃飯?去做些什麼?她們會實行「少數服從多數原則」,不過像搬家這類大事,她們必須全票一致通過。

「當時,我們好不容易才說服法賽特賣掉貝塞斯達的住處搬到一處退休社區。」蘇格說,「2014年,我們和我們的2隻貓咪一起搬了出來。」

如今,她們在位於馬里蘭州阿斯伯裡(Asbury Methodist Village)老年人社區的複式磚房裡繼續她們的合住生活。

「約1400名老人居住在這一老年人社區內,但是除了她們3個,其他人都是獨自居住。」阿斯伯裡老年社區的公關經理凱蒂·甘寧(Cathy Canning)說道。

「我認為人們需要有隱私。」哈佛大學精神病學副教授理查德·施瓦茨(Richard Schwartz)說,他是《孤獨美國:21世紀的疏遠》一書的作者,該書描述了美國25%人口獨居的生活狀態,並從文化和精神學出發分析形成這一現象的原因。

施瓦茨認為,越來越多的人選擇生活,每個人都在以不同的方式在變老。「如果你問你的朋友:願不願意生活在一起?這實在是一個大飛躍。」他說。

她們在一天天老去。如今,蘇格落下背痛的病,法賽特的膝蓋出了點問題。「無論未來發生什麼。」弗萊徹說,「我們將一起面對——因為我們是一個大家庭。」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