仨“姐妹”做了49年舍友 慢慢变老(组图)

发表:2016-03-15 1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3月15日讯】1月29日,《华盛顿邮报》报道了一则现实版“黄金女郎”的故事。《黄金女郎》(The Golden Girls)是美国1990年代最成功的电视连续剧之一,剧中描述几位已到古稀之龄的女士合住在一间屋子里的故事。

从1967年到2016年,从年轻姑娘到变成老太太,玛格丽特·苏格(Margaret Sugg)、南希·法赛特(Nancy Fassett)和芭芭拉·弗莱彻(Barbara Fletcher)就这样一起同住了49年。她们都没有结婚,可她们的友情比任何家庭、婚姻关系都来得坚固。

“我觉得我们就像亲姐妹。”苏格说,“尽管我总是和我的‘妹妹’掐架。”


三人现在的合影。(网络图片)

莫名其妙住了好多年

一开始,弗莱彻的妹妹贝特西·巴内特(Betsy Barnett)不明白为什么这3个没有血缘关系的人可以共同生活这么多年,并维持着一种“柏拉图式的关系”。

“我也想不明白。”巴内特说,“但是,她们都是善良、聪明、体贴、有趣的人,有着共同爱好——爱谈论政治、听音乐、看书、旅行。于是,她们就这么决定生活在一起了。”


三人现在的合影。(网络图片)

1967年,来自北卡罗莱纳州的国会工作人员苏格搬进了乔治城的一处“群租房”,紧接着,来自明尼苏达州一所学校的图书管理员法赛特也住了进来,随后,同样来自北卡罗莱纳州的弗莱彻在被苏格雇佣做她的下属后,也搬入合住。最后,“群租房”里的其他室友都搬走了,就剩下她们3人。

1975年,法赛特同苏格和弗莱彻商量合买一套房合住。她们便在马里兰州的贝塞斯达(Bethesda)购置一套经济实惠的五居室公寓。当时,法赛特的律师父亲还特地给她们写了一份处理财产的协议,以便日后有人改变主意想要搬出来。

“我们觉得我们只会在那里住上个两三年,然后有人会结婚或者决定自己买房。”苏格说,“但是这些都没发生,我们莫名其妙住了好多年。”

几年后,法赛特去了蒙哥马利郡公立学校工作,弗莱彻和苏格转行做了房地产销售。苏格得到了去纽约的工作机会,但她考虑再三还是决定留下:“有一天早上,我突然意识到……我不能就这样离开。”

她们都没有结婚。法赛特说,“我们都和别人约会过,但都没考虑过和别人结婚,因为我们觉得我们仨在一起,才是最美好的时光。”


1974年住Georgetown时的圣诞派对照,右图为三人现在的合影。(网络图片)


1980年住Bethesda时的圣诞派对照,右图为三人现在的合影。(网络图片)

一起慢慢变老

玛丽·雷德林(Mary Riedlin)曾经做过她们3人的室友,她觉得她的这3位朋友是“精彩的,不同寻常的”。

“别人问我,她们住在一起,是不是因为她们是同性恋?我回答说,她们当然不是!”雷德林说。

“很多人都非常惊讶!”苏格说,“他们还告诉我,他们很羡慕我们,很多已婚朋友也会这么说。”

去哪吃饭?去做些什么?她们会实行“少数服从多数原则”,不过像搬家这类大事,她们必须全票一致通过。

“当时,我们好不容易才说服法赛特卖掉贝塞斯达的住处搬到一处退休社区。”苏格说,“2014年,我们和我们的2只猫咪一起搬了出来。”

如今,她们在位于马里兰州阿斯伯里(Asbury Methodist Village)老年人社区的复式砖房里继续她们的合住生活。

“约1400名老人居住在这一老年人社区内,但是除了她们3个,其他人都是独自居住。”阿斯伯里老年社区的公关经理凯蒂·甘宁(Cathy Canning)说道。

“我认为人们需要有隐私。”哈佛大学精神病学副教授理查德·施瓦茨(Richard Schwartz)说,他是《孤独美国:21世纪的疏远》一书的作者,该书描述了美国25%人口独居的生活状态,并从文化和精神学出发分析形成这一现象的原因。

施瓦茨认为,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生活,每个人都在以不同的方式在变老。“如果你问你的朋友:愿不愿意生活在一起?这实在是一个大飞跃。”他说。

她们在一天天老去。如今,苏格落下背痛的病,法赛特的膝盖出了点问题。“无论未来发生什么。”弗莱彻说,“我们将一起面对——因为我们是一个大家庭。”

责任编辑:简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