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論激烈 中共軍中文工團裁還是不裁?(圖)

作者:夏妍 發表:2016-03-19 0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軍中妖姬湯燦(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3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夏妍綜合報導)中共軍改今年開始裁軍30萬,主要減少非戰鬥人員編製。但有媒體報導,是否裁減文工團,中共軍內各方仍在論爭。

中國網消息,去年中共軍隊宣布將裁軍30萬。在過去的一段時間裏,中共軍隊已基本完成了軍種建設、調整軍委機關以及戰區建立等多項重大改革。

中共「兩會」期間,中共軍方代表、曾參與軍改工作的鐘志明中將對媒體表示,今年習近平軍改的重點將是「軍隊的規模、結構、編成,以及政策制度」。

但是,關於網上之前傳聞已久的中共軍隊文工團撤並會否是此次裁減的重點之一呢?對此,鐘志明表示,目前相關問題仍在論證當中。

中共文工團是中共軍隊特有的一個編製單位,且規模不小。

根據軍隊文工團有各自的歸屬單位,大體可以分為三類:第一類是總政治部文工團,隸屬於總政治部,目前具體分為總政歌舞團、總政歌劇團和總政話劇團;第二類是四個隸屬於軍種部隊的文工團,空政、海政、炮兵政治部、武警文工團;第三類是隸屬於七大軍區的文工團,分別以「戰友」、「戰旗」、「前線」等命名。軍隊文工團序列特招身材臉蛋姣好的女性,並在轉入軍隊後隨即享受營級待遇。據公開資料顯示,各類文藝兵至少一萬人。

文工團淪為高官的後宮之一

軍改裁軍之後對裁撤非戰鬥機構人員頗為關注,先後有報導承認,軍隊「文工團的一些明星頻繁走穴撈金」,軍隊文工團「以營利為目的的文藝演出、商業廣告、企業形象代言」,並認為是「商業浪潮」的影響,「文工團的男女明星出行被助理簇擁,居有高檔別墅,行有豪車接送,用的也多是國際頂級奢侈品」。

更為引發不滿的還包括軍隊「文職將軍」,李雙江享受相當於中將待遇,黃宏、宋祖英享受相當於少將待遇也遭媒體詬病。

近年來,反腐過程中所披露的案件頻頻牽涉各級軍隊文工團成員,去年中「兩會」期間,軍事作家、建政少將蔡長元之子蔡小心接受陸媒採訪時表示,當局的反腐確實暴露出中共軍隊的腐敗已經到了觸目驚心的地步。

蔡小心表示,一些中共軍隊幹部確實把部隊的文藝單位當做了自己的「後宮」,將一些貪慕虛榮和個人利益,甚至業務能力不適合部隊文藝工作要求的人安排進來,甚至根據個人喜好直接影響這些文藝單位的幹部配備。

在中共「十八大」反腐落馬的軍中將領中,曝出徐才厚等人涉及「軍中妖姬湯燦」,而湯燦與薄熙來、周永康等人有染,媒體還曾披露其被國外間諜利用收集情報。

還有包括原中共海軍副司令員王守業中將被曝擁有多名文工團情婦,以及2013年出任海政文工團團長的宋祖英與江澤民行「苟且」之事,文工團早已掉入輿論漩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