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到了!巴黎恐襲頭號通緝犯被活捉(組圖)

發表:2016-03-19 05: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6年3月18日,比利時警方在突襲後守衛在一條路上,其中幾個人,包括巴黎攻擊的犯罪嫌疑人薩拉赫在比利時莫倫貝克-聖約翰社區被逮捕。(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3月19日訊】歐洲頭號通緝犯、巴黎系列恐怖襲擊案主要嫌疑人,26歲的薩拉赫•阿卜杜勒(Salah Abdeslam)以及其他兩名嫌疑人本週五(3月18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郊區莫倫貝克區(Molenbeek)被警方逮捕。薩拉赫在逃跑過程中曾和警方交火,腿部受傷。

據福克斯新聞報導,兩名法國警察官員告訴美聯社記者說,薩拉赫在逃四個月後,於本週五在比利時被逮捕。

他們說,薩拉赫是在布魯塞爾郊區莫倫貝克區的一次主要警察行動中被捕的。兩名警官都與參與行動的人員有聯繫,並在匿名的條件發表了這段講話。

比利時的避難和移民問題國務卿佛蘭肯(Theo Francken)曾經在推特上說:「我們抓到他了。」

奧朗德要求引渡薩拉赫

行動結束後,法國總統奧朗德和比利時總理沙赫勒•米歇爾(Charles Michel)當地時間星期五晚在布魯塞爾共同會見記者,奧朗德表示,會尋求引渡薩拉赫到法國受審。奧朗德還說:「巴黎恐襲案調查並沒有完成。我們意識到,由於巴黎恐襲涉及的人數比我們之前想像的要更多,所以不排除會有更多的拘捕行動。」

比利時總理沙赫勒•米歇爾在記者會上證實,包括薩拉赫在內的三人被捕,另外兩名嫌犯的身份未被透露。米歇爾說,警方在追捕行動中受到了武力抵抗,包括薩拉赫在內的三人都受了傷。米歇爾還說,這次行動成功地打擊了恐怖主義。

薩拉赫在去年11月13日,在一家劇院、國家體育場和一家咖啡館發動恐怖襲擊,造成130人死亡後逃離巴黎。大多數巴黎襲擊者當晚死亡,其中包括引爆身上炸彈的薩拉赫的哥哥易卜拉欣(Brahim)。伊斯蘭國恐怖組織聲稱對這次襲擊負責。


 遭到法國警方通緝、26歲的ISIS恐怖份子薩拉赫•阿卜杜勒(Salah Abdeslam)。(圖片來源:法國警方)

這次突襲行動有一些細節。莫倫貝克鎮長Francois Schepmans說,兩個人在行動中受傷。據一位市政府官員稱,薩拉赫的腿上中了一槍。

警方週二突襲中發現線索

在警方週二的一次突襲中,兩名恐怖份子在布魯塞爾「森林社區」(Forest neighborhood)的家中逃過一劫,但比利時聯邦檢察官範德席普特(Eric Van der Sypt)說,目前還不知道薩拉赫是否就在其中。他還表示,比利時當局尚未識別出留下指紋的人有多大年紀,或薩拉赫在Rue Du Dries公寓中待了多久。

這位檢察官說,警方於本週二襲擊了這所公寓,發現了ISIS的旗幟以及11支卡拉什尼科夫式步槍彈匣和大量彈藥。

當時,一名男子準備從窗口向警察開槍時,被警方狙擊手擊斃。經過警方查明,他是35歲的、非法居住在比利時的阿爾及利亞公民穆罕默德•貝勒凱德(Mohamed Belkaid)。

在他的身邊還發現了一支卡拉什尼科夫突擊步槍,以及一本關於沙拉菲主義的書和一本伊斯蘭教極端保守教義的的小冊子。

比利時總理查爾斯•米歇爾(Charles Michel)說,當時前去搜查公寓的警察「並沒有期待會發生這樣一個武裝暴力的反應」。

四名警官,包括一名法國女警察,在他們打開大門時被槍擊中,受了輕傷。

儘管薩拉赫是一名國際追捕要犯而一直沒有被看到,但他在巴黎襲擊後又在警方的天羅地網下重新返回了布魯塞爾。

今年1月份,比利時當局說,他的一個指紋在布魯塞爾另一個地區的公寓中一個自製的自殺式炸彈腰帶上被發現。比利時檢察官說,當時還不知道他在巴黎攻擊前後是否一直待在Shaerbeek區的地址,以及在那裡待了多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