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到了!巴黎恐袭头号通缉犯被活捉(组图)

发表:2016-03-19 05: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6年3月18日,比利时警方在突袭后守卫在一条路上,其中几个人,包括巴黎攻击的犯罪嫌疑人萨拉赫在比利时莫伦贝克-圣约翰社区被逮捕。(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3月19日讯】欧洲头号通缉犯、巴黎系列恐怖袭击案主要嫌疑人,26岁的萨拉赫•阿卜杜勒(Salah Abdeslam)以及其他两名嫌疑人本周五(3月18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郊区莫伦贝克区(Molenbeek)被警方逮捕。萨拉赫在逃跑过程中曾和警方交火,腿部受伤。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两名法国警察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说,萨拉赫在逃四个月后,于本周五在比利时被逮捕。

他们说,萨拉赫是在布鲁塞尔郊区莫伦贝克区的一次主要警察行动中被捕的。两名警官都与参与行动的人员有联系,并在匿名的条件发表了这段讲话。

比利时的避难和移民问题国务卿佛兰肯(Theo Francken)曾经在推特上说:“我们抓到他了。”

奥朗德要求引渡萨拉赫

行动结束后,法国总统奥朗德和比利时总理沙赫勒•米歇尔(Charles Michel)当地时间星期五晚在布鲁塞尔共同会见记者,奥朗德表示,会寻求引渡萨拉赫到法国受审。奥朗德还说:“巴黎恐袭案调查并没有完成。我们意识到,由于巴黎恐袭涉及的人数比我们之前想象的要更多,所以不排除会有更多的拘捕行动。”

比利时总理沙赫勒•米歇尔在记者会上证实,包括萨拉赫在内的三人被捕,另外两名嫌犯的身份未被透露。米歇尔说,警方在追捕行动中受到了武力抵抗,包括萨拉赫在内的三人都受了伤。米歇尔还说,这次行动成功地打击了恐怖主义。

萨拉赫在去年11月13日,在一家剧院、国家体育场和一家咖啡馆发动恐怖袭击,造成130人死亡后逃离巴黎。大多数巴黎袭击者当晚死亡,其中包括引爆身上炸弹的萨拉赫的哥哥易卜拉欣(Brahim)。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声称对这次袭击负责。


 遭到法国警方通缉、26岁的ISIS恐怖份子萨拉赫•阿卜杜勒(Salah Abdeslam)。(图片来源:法国警方)

这次突袭行动有一些细节。莫伦贝克镇长Francois Schepmans说,两个人在行动中受伤。据一位市政府官员称,萨拉赫的腿上中了一枪。

警方周二突袭中发现线索

在警方周二的一次突袭中,两名恐怖分子在布鲁塞尔“森林社区”(Forest neighborhood)的家中逃过一劫,但比利时联邦检察官范德席普特(Eric Van der Sypt)说,目前还不知道萨拉赫是否就在其中。他还表示,比利时当局尚未识别出留下指纹的人有多大年纪,或萨拉赫在Rue Du Dries公寓中待了多久。

这位检察官说,警方于本周二袭击了这所公寓,发现了ISIS的旗帜以及11支卡拉什尼科夫式步枪弹匣和大量弹药。

当时,一名男子准备从窗口向警察开枪时,被警方狙击手击毙。经过警方查明,他是35岁的、非法居住在比利时的阿尔及利亚公民穆罕默德•贝勒凯德(Mohamed Belkaid)。

在他的身边还发现了一支卡拉什尼科夫突击步枪,以及一本关于沙拉菲主义的书和一本伊斯兰教极端保守教义的的小册子。

比利时总理查尔斯•米歇尔(Charles Michel)说,当时前去搜查公寓的警察“并没有期待会发生这样一个武装暴力的反应”。

四名警官,包括一名法国女警察,在他们打开大门时被枪击中,受了轻伤。

尽管萨拉赫是一名国际追捕要犯而一直没有被看到,但他在巴黎袭击后又在警方的天罗地网下重新返回了布鲁塞尔。

今年1月份,比利时当局说,他的一个指纹在布鲁塞尔另一个地区的公寓中一个自制的自杀式炸弹腰带上被发现。比利时检察官说,当时还不知道他在巴黎攻击前后是否一直待在Shaerbeek区的地址,以及在那里待了多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