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最敏感問題 答案閉幕揭曉?(組圖)

作者:岳詩涵 發表:2016-03-19 2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兩會今年「最敏感話題」是有記者提問:「中共黨務系統的財政預算何時才能公開?」(圖片:看中國網制)

【看中國2016年03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岳詩涵綜合報導)中共俗稱「兩會」的全國政協會議、全國人大會議於本週閉幕,有媒體盤點,今年兩會「最敏感話題」是有記者提問:「中共黨務系統的財政預算何時才能公開?」一針見血的問題,使得中共官方不得不承認,「這個問題有點難」。


一名澎湃新聞女記者提問,「中共黨務系統的財政預算何時才能公開?」(網路圖片)

中共第12屆全國人大4次會議3月11日舉行記者會,一名澎湃新聞女記者向人大官員提問,「中共黨務系統的財政預算何時才能公開?」「全國人大審查的政府預算及部門預算中,是否包含中央黨務部門的預算?」

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預算工作委員會副主任劉修文首先回應,「這個問題有點難,但是已經問到了,做個簡要回答。」他說,中共全國人大審查的政府預算中,或者是中央預算中包括黨務部門的預算。

粗略盤點,中共黨務部門預算包括中共中央辦公廳、中央警衛局,中共中央組織部,中共中央宣傳部,中共中央統戰部,中央政法委,中央黨校、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中共中央臺灣工作辦公室、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中央外事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中央機構編製委員會辦公室、中央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中央國家機關工作委員會、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中共中央黨史研究室等等。

儘管政府部門公開預算在西方民主國家被稱為理所應當,但在中國,公開中央部門是從2010年開始,但不包括任何中共黨務部門。黨務部門公開預算是從2015年開始,且又不包括中宣部。

大陸財經媒體2015年曾刊登一篇題為〈學習黨部預算:中宣部花掉6個中組部,總工資卻少一半呢?〉的文章,文章披露,中共的五個黨務部門,即中組部、中宣部、黨校、中編辦、中央國家機關工委的預算總支出為37.68億,相比2014年執行數增加53.64%。其中,中宣部增幅最大(433.3%),中組部降幅最大(-54.9%)。


中共國家政府機構從中央到最基層共有五個層級,而每個層級都有同級的黨組織,凌駕在政府機構之上。(圖片:看中國網制)

此外,在中國大陸,國家政府機構從中央到最基層共有五個層級,而每個層級都有同級的黨組織,凌駕在政府機構之上。中共官方宣稱,全國有436萬個基層黨組織。大陸媒體《南方週末》曾推算,中共每年黨員繳納的黨費,總額可能有27.4億。但是光是黨務人員工資,黨費就絕對無法負荷。那麼開支缺口從哪填補?

中共掌控下的《大公報》2014年透露,中國財政收入近一半,是用來支付行政公務人員工資、三公消費等。遠遠高於社保、醫療、教育等支出。


《大公報》2014年報導指出,中國財政收入近一半,是用來支付行政公務人員工資、三公消費等。

而此次人大官員點破,除行政公務員外,龐大的中共黨務系統也是中國百姓的負擔。換句話說,中共黨務預算是由老百姓的納稅錢買單。

時事評論員東步亮撰文,質疑中共作為中國的執政黨並不具備它的合法性。他指出,中共有8700萬黨員,這個組織花的錢除一部分來自黨費外,其他全部來自納稅人。「全國各級中共黨務系統每年花多少納稅人的錢,這個資金體量有多大,佔全國財政收入的比例是多少,一直是中共的‘國家秘密’,誰想弄清楚,誰就要進監牢。」

時政評論員唐靖遠也認為,中央黨務機構的職能實際是在為中共極權體制服務。如果沒有黨務系統,中國的國家機構完全可以正常運轉。「就像公檢法系統完全可以負擔起該負的職責,根本不需要一個政法委來干涉指揮。也就是說,這套黨務系統很像老百姓說的附體,它附體在中華民族身上,吸取民間膏血,還要奴役百姓萬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