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停陸媒對任志強批評的最新內幕(圖)

作者:夏妍 發表:2016-03-20 2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知名地產商任志強。(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3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夏妍綜合報導)中共「兩會」結束後,消息人士牛淚撰文透露,「兩會」前中南海高層用兩句話叫停對知名地產商任志強的批判。

3月16日,知名博主牛淚在博客上發文評論文章,文中不但為中共「兩會」氣氛緊張的原因進行瞭解釋,而且不提姓名的透露了中共高層對任志強事件的態度。文章說,在中共「兩會」前,高層對任志強事件已經瞭解,並以兩句話明確表態:「不得搞人身攻擊,不得搞文革式的圍攻批判」。

牛淚說,任志強本人也並沒有因為其網上言論遭到處理。

圍繞任志強事件的背後

中共「兩會」前夕,任志強因質疑「媒體姓黨」,遭到中共宣傳口「文革式」的攻擊。2月28日,任志強的新浪和騰訊微博賬號被中共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關閉,且不允許使用另一暱稱重新註冊。

2月29日,中共北京西城區委稱將「對任志強作出嚴肅處理」。

3月1日,中共中紀委網站轉載《中國紀檢監察報》題為《千人之諾諾,不如一士之諤諤》一文,海外《明鏡郵報》報導稱,中共中紀委發表這篇文章,實際上就是反擊中宣部。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出手反擊,等於表態支持任志強。

3月2日《自由亞洲電臺》刊發時政評論員陳破空的評論文章《一場混戰,中南海亂套了》指,黨媒炮轟任志強事件的最大看點,是王岐山。

中共北京市委屬下的《千龍網》,痛罵任自強:「一個半夜三更喜歡給領導打電話的任志強,究竟誰給了他跳出來推牆的勇氣?……妄圖通過資本控制政權,走西方憲政之路。」陳破空分析,一句話罵出了一個大秘密:任自強的後臺是王岐山,敢於反腐、勇於打虎的王岐山是改革派。

陳破空分析,最蹊蹺的是,《人民日報》屬下的《環球時報》總編受到通報處分,僅僅因為六千多塊錢的公款消費?顯然不是,而是王岐山對這名極左總編的敲打和警告。

陳破空認為,對王岐山而言,時間緊迫,處境危險。如果不能趕在中共「十九大」之前(2017年),解決威脅大局的江派和毛左派,那麼,中共「十九大」後,王岐山到齡退休,就極可能遭到江派殘餘和毛左派的瘋狂報復。「他們對王岐山的痛恨、仇恨,經由千龍網的發泄,已經表露無遺。而這還只是他們痛恨、仇恨的冰山之一角。更大的痛恨、仇恨,在水下,在密室。」

3月5日,美國之音報導說,進入3月,各大媒體對任志強的批判突然完全停止,而任志強並沒有受到任何處分。另外,有學者在新浪微博透露,中共北京西城區委討論給任志強的處分問題3月3日下午被叫停,高層下令應以「關注兩會」為主。

3月8日,海外博聞社援引消息人士稱,習近平親自叫停了對任志強文革式的「大批判運動」。「傳說習近平對這個事很生氣,認為有關部門在兩會前夕掀起這場對‘任志強的大批判’是‘愚蠢透頂’的行為。」中共北京市西城區委也洞悉風向,主動停下了對任志強的「黨紀處分討論」。

海外《明鏡》引述北京政界人士透露,有中央領導已發話訓令中共北京西城區委,停止處理任志強的程序。

但是,任志強還是被免除中共政協委員職務。

時至今日,任志強事件仍是扑簌迷離,時事評論員李林一認為,事件背後涉及劉雲山和習近平之間的博弈,「牛淚」放風進一步凸顯了中共高層之間的矛盾。

中共文宣系統長期被江派掌控,江派常委李長春、劉雲山先後主管文宣系統。一直以來,劉雲山頻頻利用其掌控的文宣系統與習近平作對,這幾年來,劉雲山不按照習近平的思路解讀習的政策,反而幫倒忙式添亂,企圖讓習近平陷入難堪的境地。

自中共「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當局對劉雲山掌控的文宣系統持續大清洗。尤其是從去年到今年,對中宣部動作一直不斷,並主要針對三大主要官媒:央視、人民日報、新華社。例如,在反腐的名義下,央視的多名男女主持被抓,該臺財經頻道負責人全部淪陷。人民網的總裁、副總裁被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