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四口全得癌症,竟然因為廚房裡的這個……(組圖)

發表:2016-03-22 05: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女士得癌症,一天到晚掉眼淚,不停地喘氣,不久家裡另一人也得癌症。一個姓田人家,一家四口都得了癌症。」

2015年11月26日北京衛視健康節目播出了「癌症家庭」的冰山一角!現在越來越多的「癌症家庭」出現!

你可能會說,這樣的家庭肯定有不良嗜好,或有家庭遺傳疾病。但其實他們沒有不良嗜好,也沒有家庭遺傳疾病。他們得癌症僅僅是使用了不衛生的菜板,這才讓禍端進了鍋,進了口,以致一家人接二連三地得癌症。

警惕菜板!

誰家沒有個菜板呢?所以從菜板上防癌是一個人人都必須重視的問題!現在我們要問:你的家的菜板衛生嗎?你家的菜板經常清洗嗎?你家菜板雖有清洗,但達到乾淨程度了嗎?


你的家的菜板衛生嗎?

先從市面上較為流行的三類菜板說起。

1、木製菜板

材質很厚,韌度很強,適合剁肉或切堅硬的食物,且無需粘合,不含甲醛,缺點是不易清洗,吸水性強,不易風乾,長時間在潮濕環境下容易發霉。在柳木板、松木板、榆木板等材質中,以柳木板為最佳,用植物油浸泡2小時,不容易開裂。半個月清洗一次。

2、竹製菜板

多為拼接而成,不可避免地含有甲醛,用時不能承受重擊。如果購買竹菜板,盡量選擇大品牌,他們拼接時所用粘合膠的甲醛含量可能會低一些。甲醛浸入食物,人吃了可能引起胃黏膜的糜爛、潰瘍,甚至胃穿孔。

3、塑膠菜板

較輕,易攜帶,但多以聚丙烯、聚乙烯等材質製成,高溫下易散發塑膠氣味,不合格的菜板還會有化學物析出,對身體有害。只適合於切新鮮蔬菜和水果。


不合格的菜板對身體有害。

上面三個菜板的介紹中沒有出現得癌症的因素?現在我們就來看看。

菜板上的致癌因素,主要是食物殘渣變質引起的各類細菌,其中以黃曲霉毒素最為可怕,是一級致癌物,如果一次性攝入1毫克就可能致癌,20毫克就能直接致命!

文章開頭說的四個「癌症家庭」就是因為菜板清洗不乾淨,讓黃曲霉毒素乘虛而入!

各位,你是不是被驚醒了:菜板一定一定要清洗乾淨,不留死角!

但是普通清洗並不能洗掉黃曲黴素,它非常耐高溫,必須要280度以上才能殺滅黃曲黴素,只是100度的開水燙洗都未必管用。小編為你支一招:黃曲黴素不耐鹼,用強鹼物質可以殺滅黃曲黴素!


菜板一定一定要清洗乾淨!

日常清洗方法

1、食用醋清洗消毒

切菜板在切過魚、肉之後殘留在菜板上的腥味很難去除。這個時候我們只要使用以下我們經常用到的食用醋,就可以巧妙去掉腥味。將食用醋倒一些在菜板上,用乾淨的抹布在上面擦試幾次,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放在通風乾燥處晾乾就可以了。

2、用開水清洗消毒

用過菜板之後,如果我們要清洗。用清水沖洗乾淨表面的污垢之後,我們可以使用燒開的開水再衝洗切菜板。就可以消除菜板上大部分的細菌與污垢了。清洗乾淨後放在乾燥處晾乾。


使用燒開的開水再衝洗切菜板。就可以消除菜板上大部分的細菌與污垢了。

3、使用食鹽清洗消毒

將切菜板弄濕潤了,然後撒一層薄薄的食用鹽在切菜板上面,放置半小時後在用清水沖洗乾淨,也能殺死大部分的細菌,保持切菜板的衛生。


 

4、使用生薑消毒

切一小塊生薑,將切菜板第一遍沖洗過之後,用生薑在切菜板上擦拭,擦過一遍之後,用清水沖洗下,再繼續擦拭一遍。多擦拭幾次就可以去除上面的腥味了。

5、陽光暴晒

如果能有好的天氣,可以把切菜板放到陽光下暴晒。太陽光的紫外線不僅可以殺死大部分細菌,而且還可以除掉菜板積累下來的大部分水分,保持菜板的乾淨與乾燥。

6、菜板分開專用

有條件的話可以買一些專用的切菜板,蔬菜和葷類分開使用,可以避免兩者之間交叉的污染。


(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姐妹們?你家的菜板多久沒深度清洗了?趕緊拿到太陽底下晒晒!

責任編輯:梅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