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四口全得癌症,竟然因为厨房里的这个……(组图)

发表:2016-03-22 05: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女士得癌症,一天到晚掉眼泪,不停地喘气,不久家里另一人也得癌症。一个姓田人家,一家四口都得了癌症。”

2015年11月26日北京卫视健康节目播出了“癌症家庭”的冰山一角!现在越来越多的“癌症家庭”出现!

你可能会说,这样的家庭肯定有不良嗜好,或有家庭遗传疾病。但其实他们没有不良嗜好,也没有家庭遗传疾病。他们得癌症仅仅是使用了不卫生的菜板,这才让祸端进了锅,进了口,以致一家人接二连三地得癌症。

警惕菜板!

谁家没有个菜板呢?所以从菜板上防癌是一个人人都必须重视的问题!现在我们要问:你的家的菜板卫生吗?你家的菜板经常清洗吗?你家菜板虽有清洗,但达到干净程度了吗?


你的家的菜板卫生吗?

先从市面上较为流行的三类菜板说起。

1、木制菜板

材质很厚,韧度很强,适合剁肉或切坚硬的食物,且无需粘合,不含甲醛,缺点是不易清洗,吸水性强,不易风干,长时间在潮湿环境下容易发霉。在柳木板、松木板、榆木板等材质中,以柳木板为最佳,用植物油浸泡2小时,不容易开裂。半个月清洗一次。

2、竹制菜板

多为拼接而成,不可避免地含有甲醛,用时不能承受重击。如果购买竹菜板,尽量选择大品牌,他们拼接时所用粘合胶的甲醛含量可能会低一些。甲醛浸入食物,人吃了可能引起胃黏膜的糜烂、溃疡,甚至胃穿孔。

3、塑胶菜板

较轻,易携带,但多以聚丙烯、聚乙烯等材质制成,高温下易散发塑胶气味,不合格的菜板还会有化学物析出,对身体有害。只适合于切新鲜蔬菜和水果。


不合格的菜板对身体有害。

上面三个菜板的介绍中没有出现得癌症的因素?现在我们就来看看。

菜板上的致癌因素,主要是食物残渣变质引起的各类细菌,其中以黄曲霉毒素最为可怕,是一级致癌物,如果一次性摄入1毫克就可能致癌,20毫克就能直接致命!

文章开头说的四个“癌症家庭”就是因为菜板清洗不干净,让黄曲霉毒素乘虚而入!

各位,你是不是被惊醒了:菜板一定一定要清洗干净,不留死角!

但是普通清洗并不能洗掉黄曲霉素,它非常耐高温,必须要280度以上才能杀灭黄曲霉素,只是100度的开水烫洗都未必管用。小编为你支一招:黄曲霉素不耐碱,用强碱物质可以杀灭黄曲霉素!


菜板一定一定要清洗干净!

日常清洗方法

1、食用醋清洗消毒

切菜板在切过鱼、肉之后残留在菜板上的腥味很难去除。这个时候我们只要使用以下我们经常用到的食用醋,就可以巧妙去掉腥味。将食用醋倒一些在菜板上,用干净的抹布在上面擦试几次,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放在通风干燥处晾干就可以了。

2、用开水清洗消毒

用过菜板之后,如果我们要清洗。用清水冲洗干净表面的污垢之后,我们可以使用烧开的开水再冲洗切菜板。就可以消除菜板上大部分的细菌与污垢了。清洗干净后放在干燥处晾干。


使用烧开的开水再冲洗切菜板。就可以消除菜板上大部分的细菌与污垢了。

3、使用食盐清洗消毒

将切菜板弄湿润了,然后撒一层薄薄的食用盐在切菜板上面,放置半小时后在用清水冲洗干净,也能杀死大部分的细菌,保持切菜板的卫生。


 

4、使用生姜消毒

切一小块生姜,将切菜板第一遍冲洗过之后,用生姜在切菜板上擦拭,擦过一遍之后,用清水冲洗下,再继续擦拭一遍。多擦拭几次就可以去除上面的腥味了。

5、阳光暴晒

如果能有好的天气,可以把切菜板放到阳光下暴晒。太阳光的紫外线不仅可以杀死大部分细菌,而且还可以除掉菜板积累下来的大部分水分,保持菜板的干净与干燥。

6、菜板分开专用

有条件的话可以买一些专用的切菜板,蔬菜和荤类分开使用,可以避免两者之间交叉的污染。


(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姐妹们?你家的菜板多久没深度清洗了?赶紧拿到太阳底下晒晒!

责任编辑:梅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