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打城管「完整執法視頻」公布 網友吐槽(圖)

發表:2016-03-22 03: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人想推著移動水果攤離開,城管人員上前攔阻,欲強行扣押物品。(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6年03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佳綜合報導)中國大陸城管打人的事件頻報不窮,但昨日,一則「老人先動手致多名城管受傷」的報導在多家陸媒登載,一時之間,城管成被打受害者的新聞在網上熱傳,但多數網友看過視頻後都不認同。

「完整執法視頻」:說明城管是受害者?

幾日前,網上傳出3月17日下午河北承德城管「暴力執法毆打老人」的視頻,近日,事件又有了新進展。

據《澎湃新聞》21日報導,此前流傳的一份《行政處罰決定書》顯示,賣水果老人被承德市公安局雙橋分局處以8天行政拘留,根據是「因阻礙城管人員執法,毆打並致使多名城管人員受傷。」該拘留處罰目前已經執行。

此前網上曾流傳一段視頻,顯示老人被幾名城管包圍併進而毆打的過程。官方最新發布的據稱是「完整執法視頻」顯示,城管人員執法時,要求老人配合工作。老人先是央求「我這是半殘人,你照顧照顧」,同時從衣兜裡掏出一張綠色證件。但城管人員堅持要求老人「配合工作,把東西裝上車。」雙方僵持了兩分多鐘後,老人想推著移動水果攤離開,城管人員上前強行扣押物品。老人見狀發怒,與城管人員發生衝突,並大喊「我腦袋都幫你們開開」。

報導稱,之前網傳的「城管擊打老人」視頻系事件後半段。同時,上述網傳的《行政處罰決定書》顯示,經查,張廣(老人)阻礙城管人員執法,並用馬扎、秤、空啤酒瓶等物品毆打城管人員,造成多名城管工作人員受傷。警方判罰,對老人行政拘留8日。

當地政府此前在官方微博稱,張某暴力抗法,致使4名城管不同程度受傷,併發致歉信稱,其中一人在第二次被打後,未保持理性,與張某發生肢體衝突,沒能堅持文明執法。

網友:老人打人被拘留,打人的城管呢?

上述報導一出,很快被多家陸媒轉載,一時之間,城管成被打受害者的新聞在網上熱傳,但多數網友看過視頻後都不認同。

網友的質疑集中在兩個方面:其一,視頻只是顯示了城管一開始沒動手,並不等於後來城管沒動手;其二,老人是在什麼情形下動手的?

@摩薩德:「既然城管還手了,警察就應該調節處理,不應該拘留單方。」

網易遼寧省營口市一網友:「一個半殘的老人能把四個膀大腰圓的城管打傷?這一定是武俠小說的情節。」

@中古:「老人是殘疾老兵自食其力。……糾正誰先動手覺得有點無恥……百姓為什麼不說老人打人了,說城管打人了,因為百姓心裏都知道老人不容易,你們大部分太可恥。」

@縛日莫力:「那是他謀生的全部,你斷了人家生路,那還不拚命!」

@北方半頭老驢:「首先老人在城管人員出現時已經停止了經營並試圖離開……那麼為啥還要阻止老人離開呢?難道非得把經營的物品和工具強行收走嗎?……城管出具了相關法律手續嗎?……他動手了,他的行為妨礙的是啥?妨礙的是城管人員的非法強拿吧?」

更有網友發帖評論事件的背後因素。

@活著是一種修行:「一般城管開車一上街就滿載而歸。」

@滄海一粟2015:「老虎進了城,戶戶把門閉。雖說不吃人,日前壞了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