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打城管“完整执法视频”公布 网友吐槽(图)

发表:2016-03-22 03: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人想推着移动水果摊离开,城管人员上前拦阻,欲强行扣押物品。(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6年03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综合报导)中国大陆城管打人的事件频报不穷,但昨日,一则“老人先动手致多名城管受伤”的报道在多家陆媒登载,一时之间,城管成被打受害者的新闻在网上热传,但多数网友看过视频后都不认同。

“完整执法视频”:说明城管是受害者?

几日前,网上传出3月17日下午河北承德城管“暴力执法殴打老人”的视频,近日,事件又有了新进展。

据《澎湃新闻》21日报道,此前流传的一份《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卖水果老人被承德市公安局双桥分局处以8天行政拘留,根据是“因阻碍城管人员执法,殴打并致使多名城管人员受伤。”该拘留处罚目前已经执行。

此前网上曾流传一段视频,显示老人被几名城管包围并进而殴打的过程。官方最新发布的据称是“完整执法视频”显示,城管人员执法时,要求老人配合工作。老人先是央求“我这是半残人,你照顾照顾”,同时从衣兜里掏出一张绿色证件。但城管人员坚持要求老人“配合工作,把东西装上车。”双方僵持了两分多钟后,老人想推着移动水果摊离开,城管人员上前强行扣押物品。老人见状发怒,与城管人员发生冲突,并大喊“我脑袋都帮你们开开”。

报道称,之前网传的“城管击打老人”视频系事件后半段。同时,上述网传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经查,张广(老人)阻碍城管人员执法,并用马扎、秤、空啤酒瓶等物品殴打城管人员,造成多名城管工作人员受伤。警方判罚,对老人行政拘留8日。

当地政府此前在官方微博称,张某暴力抗法,致使4名城管不同程度受伤,并发致歉信称,其中一人在第二次被打后,未保持理性,与张某发生肢体冲突,没能坚持文明执法。

网友:老人打人被拘留,打人的城管呢?

上述报道一出,很快被多家陆媒转载,一时之间,城管成被打受害者的新闻在网上热传,但多数网友看过视频后都不认同。

网友的质疑集中在两个方面:其一,视频只是显示了城管一开始没动手,并不等于后来城管没动手;其二,老人是在什么情形下动手的?

@摩萨德:“既然城管还手了,警察就应该调节处理,不应该拘留单方。”

网易辽宁省营口市一网友:“一个半残的老人能把四个膀大腰圆的城管打伤?这一定是武侠小说的情节。”

@中古:“老人是残疾老兵自食其力。……纠正谁先动手觉得有点无耻……百姓为什么不说老人打人了,说城管打人了,因为百姓心里都知道老人不容易,你们大部分太可耻。”

@缚日莫力:“那是他谋生的全部,你断了人家生路,那还不拼命!”

@北方半头老驴:“首先老人在城管人员出现时已经停止了经营并试图离开……那么为啥还要阻止老人离开呢?难道非得把经营的物品和工具强行收走吗?……城管出具了相关法律手续吗?……他动手了,他的行为妨碍的是啥?妨碍的是城管人员的非法强拿吧?”

更有网友发帖评论事件的背后因素。

@活着是一种修行:“一般城管开车一上街就满载而归。”

@沧海一粟2015:“老虎进了城,户户把门闭。虽说不吃人,日前坏了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